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思政引领】会计学院举办第一期“学习•青年说” 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5 点击量: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拓展思想政治教育方式和平台。4月21日下午,我校会计学院在崇德楼T302教室成功举办第一期“学习·青年说”活动。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永杰、会计学院ACCA中心主任杨金健和全体辅导员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以“两会说”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2019年两会金句,16名选手或热情洋溢,或妙语连珠,以精彩的演讲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听众,不断博得观众的满堂掌声。唐冰莹同学以“做一名移风易俗的宣传员”为主题,将自己在农村的所见所闻与新农村建设相结合,讲述了农村发展过程中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孝善敬老进村入户、培育文明乡、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的“新时尚”,表示要积极响应号召,宣传移风易俗政策,做一名身体力行的宣传员。沈文君同学结合专业讲述了会计学子更应该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搞急功近利,号召当代青年学生要一身正气跟党走,锤炼诚风廉韵绽新花的党员品格。石世成同学用一个存钱罐的故事,分享了自己对弘扬艰苦奋斗精神的理解,表达了青年学生应继承和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他倡议大家从小处着手,离开教室时,务必做到随手关灯,勤俭节约的传统不能丢,艰苦奋斗的思想不能断。比赛结束,杨金键老师点评时指出,“学习·青年说”活动搭建了一个非常好的思想政治教育平台,具有很强的思想引领作用。对同学们精彩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在演讲技巧方面给予了指导。

最终,唐冰莹、沈文君、樊溶、石世成以及徐慧敏同学荣获一等奖;刘旭盈、杨桂林、陈思淼、刘倩怡荣获二等奖,陈顺超等六名同学荣获三等奖。

版权所有:武汉纺织大学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