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风建设  >  成长导航  >  正文
【2019年成长导航大讲堂1】传媒学院邀请知名设计师来校开展设计在产品中作用的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15 点击量:

3月13日晚,南湖校区T201学术报告厅人山人海,掌声雷动。国际知名设计师、全球三大设计奖大满贯得主潘虎先生应传媒学院邀请传媒学子作了一场题为《设计的本质—在产品中的作用》的学术讲座。潘虎老师还就学生提出的关于设计师的成长和发展等问题结合自己的经历与学生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互动交流,其鲜活的内容生动的语言博得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潘虎先生从“如何解决沟通问题”、“设计中的直觉思维”、“美观性与实用性”、“设计的市场颠覆性”等多个角度阐述了自己从业20余年对视觉传达设计的思考,涵盖了对包装的市场、环境、模式等方面的分析,并辅以雪花啤酒、王老吉、良品铺子等日常消费品类包装设计的实践案例,深入浅出地道出了设计的理念和价值。

潘虎先生在设计中一直致力于商业化与美学之间的微妙权衡,并不断以颠覆式设计创新,推动产品的审美进化和价值升级。用创新、美观、颠覆性的设计,清除包装垃圾带来的视觉暴力,用专业的设计力量,提升社会大众审美意识。他清晰地认识到对当代生活美学的追求,是国人在设计上寻找身份认同的体现,也是一种文化自信。

讲座结束后,现场学生纷纷上台与潘老师合影留念,并表示通过聆听本次演讲收获了很多具有实践价值的知识,为自己的专业学习和将来职业规划奠定了基础,竖立了方向,为打造自己的职业身份,为毕业后从事商业设计及工作提供了经验指导。

版权所有:武汉纺织大学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