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领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风建设  >  朋辈领航  >  正文
【2023年朋辈领航报告会2】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 "朋辈引领 职掌未来"就业指导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5-11 点击量:

为帮助学生尽早明确职业发展目标,做好职业规划,4月23日下午,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朋辈引领,职掌未来”专业分享会分别在阳光校区3栋教学楼T102、T202教室举行。本次交流会聚焦考研、考公和求职三个方向,邀请了2023届优秀学生代表钟小康、杨思伟、刘胜同学为2021级师弟师妹进分享学习、求职和考研经验。

2019级电气专业钟小康首先分享了考取武汉大学研究生的备考经历。针对如何选择目标院校、备考流程、面试技巧等内容做出了详细解答,他指出,每个同学都要结合自身情况,在确定自己的考研目标后,要根据院校准确抓取考研信息,朝着目标不断努力。钟小康学长的分享让同学们对目前的考研报考形势有了更加清晰客观的认识。

2019级电气专业杨思伟则针对考公与同学们进行了经验分享。杨思伟学长首先和大家分享了三个词语“大学、选择、未来”,他指出考公是一件选择大于努力的事,做出一个好的选择比埋头努力更重要。他重点分享了省青马工程的学习经历,并就如何备考和面试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他还建议同学们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考编机构官网等途径获取招聘信息,扩充大家的信息渠道。

2019级电信专业刘胜就“如何应聘企业”行了经验分享。他从制作简历讲起,详细介绍了目前就业现状,建议想要继续从事专业方面的同学们多了解热门行业,在应聘前要提前了解心仪公司所需要的专业技能。他指出简历需要做到两点:排版简洁;重点突出,简历是大家求职应聘的敲门砖,一份好的简历会让HR看到应聘者认真的求职态度,希望同学们在求职时注意简历制作。最后,他建议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注重面试礼仪,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每一次面试机会,充分准备,全力以赴。

整场分享会干货满满,互动频繁,气氛热烈,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就业前景以及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让同学们对自己的生涯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走好脚下的每一步路,书写属于自己的锦绣华章。

版权所有:武汉纺织大学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