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发言代表选拔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8-20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2023年本科生入学教育相关安排,为营造文明、和谐、温馨、向上的迎新氛围,充分展示新生良好风貌和青春风采,现公开选拔2023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新生发言代表,具体通知如下:

选拔对象

武汉纺织大学2023级全日制本科新生 

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8月31日17:00

三、报名材料

1.武汉纺织大学2023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学生发言代表选拔报名表见附件1

2.发言稿

(1)发言内容积极向上、感情真挚、文笔流畅,具有人文情怀、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结合自己的成长环境和真实故事,围绕对大学的憧憬希冀,对完善自我的坚定决心,对追求卓越的昂扬斗志,对未来的前景展望等内容,融入自己所思所想,展现新时代纺大人的精神风貌和使命担当,传递青春正能量。

(2)发言稿须由学生独立完成,保证原创,不得抄袭、剽窃。

(3)发言稿题目自拟,字数在800至1000字之间。

(4)格式要求:发言稿为Word电子版,标题二号字,华文中宋,加粗;正文内容三号字,仿宋GB2312,行间距1.5倍。

3.试读视频

(1)试读内容为个人提交的开学典礼发言稿段落节选,着装得体,精神面貌良好,普通话标准、声音洪亮,正确把握试读内容、富有感染力。

(2)格式要求:视频画质、声音清晰,长度为1分钟以内。视频格式须为MPEG、AVI、MOV、MP4或WMV格式,分辨率不小于1280×720像素,可以用手机录制。

4.个人近期正面全身生活照1

材料提交

报名学生需将上述所有材料于8月31日17:00前,打包发送至指定邮箱1044981057@qq.com(联系人:陈老师),文件及邮件主题命名为“开学典礼新生发言代表+学院+专业+姓名+联系方式”。

选拔程序

武汉纺织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将成立评审小组对报送材料进行初审,并通过模拟试讲的形式(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确定最终在新生开学典礼上发言的新生代表。同时,根据演讲稿质量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于开学后颁发获奖证书。

请投稿新生在开学前后留意电话或者短信通知。



学生工作部(处)

2023年8月20日




版权所有:武汉纺织大学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