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主题班会之第九周】:各学院深入开展“勤勉持书耀中华,壮怀入伍卫华夏 ”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11-06 点击量: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勤勉持书耀中华,壮怀入伍卫华夏”主题班会

为号召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于11月5日晚开展第九周晚点名主题班会。各年级班主任、辅导员、全体学生共同参与。

班会上,辅导员首先进行晚点名工作,逐一清查学生到会情况,对未按时参会学生进行联系确认。随后辅导员就本次班会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征兵入伍基本信息、特别优惠政策、军营生活风采、征兵防诈骗等内容,强调参军报国既是磨砺人生、实现理想抱负的重要途径,更是热爱祖国的高尚行为。

此外,辅导员再次和同学们讲解了学校的资助政策,强调奖学金是同学们辛勤付出的见证、助学金是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同学的帮助,同时引导同学们合理使用资助金,树立正确消费观。

最后,双十一即将到来之际,辅导员为同学介绍了电信诈骗的典型案例和网上安全支付指南,提醒同学们互相监督,谨防电信诈骗。

经济学院各年级召开“勤勉持书耀中华,壮怀入伍卫华夏”主题班会

根据学校及学院相关工作安排,11月5日晚,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通过线下方式,以主题班会和年级大会的形式深入各班级组织召开晚点名,了解学生状态,开展“勤勉持书耀中华,壮怀入伍卫华夏”主题教育班会,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参加。

会上,全体班主任一一点名,确认学生的报到情况,落实未报到学生的名单及事由,并按照学院整体部署及时向学院上报学生报到数据及未报到名单。全体班主任带领同学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鼓励大家积极参军入伍,为同学们介绍参军入伍基本信息、大学生参军特别优惠政策与军营生活,并提醒同学们提防征兵诈骗。为把评优评先工作同校风学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各班主任通过宣传典型榜样,鼓励学生勤奋学习、发扬特长、开拓创新,引导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建设优良的校风和学风,并通过班委会等形式加强班级建设。

此外,各班主任还组织学习《双11防诈骗指南》,通过讲解各类具体诈骗案例,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理性消费,谨防被骗。

外国语学院开展“勤勉持书耀中华 壮怀入伍卫华夏”主题班会

11月5日晚,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通过线下方式,深入各班级组织进行晚点名,开展“勤勉持书耀中华 壮怀入伍卫华夏”主题班会,学院全体本科生参会。

会上,班主任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大学生讲话: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应征入伍。随后,班主任就征兵入伍基本信息、大学生参军特别优惠政策、军营生活和征兵防诈骗四个方面作出详细讲解。

针对即将到来的“双11”购物节,为进一步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知识,提高同学们拒诈防骗的能力,班主任开展“双11”《防诈骗指南》主题班会,班主任通过讲解“假客服”诈骗案例、以“预售”为诱饵植入木马、伪“红包”骗局、“信用额度”骗局、“刷单返利”骗局和“中奖免单”骗局六种常见骗局,再次提醒同学们谨防电信诈骗!

此次主题班会的开展加强了同学们对部队军事、科技素质建设的认识,促进了同学们从成长成才的角度来认识大学生入伍的重要意义,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和拒诈防骗的能力。

服装学院召开“勤勉持书耀中华 壮怀入伍卫华夏”主题班会

11月5日晚,服装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以主题班会的形式深入各班级组织召开晚点名,摸清学生底数,了解学生状态,开展“勤勉持书耀中华壮怀入伍卫华夏”主题教育。

各班班主任首先引导同学们响应习总书记“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 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的号召,鼓励同学们应征入伍。带领同学们详细了解了应征入伍基本信息、大学生参军特别优惠政策、大学毕业生参军优势和军营生活,提醒大家做好征兵防诈骗。

接着各班级开展了感恩教育,要求获得资助的同学合理使用资助金,树立正确消费观。做到心怀感恩,立志回报社会;勤俭节约;营造良好风气;合理计划,减轻家庭负担;榜样引领,营造良好学风。

最后,全体学生学习了“双11”《防诈骗指南》,让大家时刻牢记防诈反诈知识。

环境学院开展“勤勉持书耀中华,壮怀入伍卫华夏”主题班会

为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鼓励他们携笔从戎、积极参与国防建设,进一步了解国家资助政策,培育感恩自立意识,11月5日晚,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各班级分别在崇礼楼开展了以“勤勉持书耀中华,壮怀入伍卫华夏”为主题的班会。

班会上,老师们详细解读了应征入伍的基本条件、入伍流程、大学生参军特别优惠政策及军营生活等内容,帮助同学们了解军旅生活和应征入伍的具体政策,引导和鼓励更多的同学积极投身军旅,锤炼品格、建功立业。

为进一步宣传好资助政策、明确资助工作导向,切实发挥资助育人功能,各班级建议同学们合理使用资助金,树立正确消费观;勤俭节约,营造良好风气;合理计划资金消费立志回报社会。

班会上,还针对即将到来的“双11”电商购物节,各班专门开展了“双11”《防诈骗指南》宣讲,通过案例分享等方式,提醒同学们警惕“假客服”“中奖免单”“木马诱饵链接”“伪红包骗局”“信用提额骗局”“刷单返利骗局”等诈骗方式,提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安全购物、谨慎支付!

通过本次班会,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也让大家更深刻地理解了国家资助的意义和自立自强的内涵。相信同学们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念,投身军旅和学习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纺织学院开展“勤勉持书耀中华,壮怀入伍卫中华”主题班会

为响应国家号召,弘扬“好男儿,当兵去”的口号,把爱国激情化为强国强军动力,鼓励适龄青年积极参军入伍。纺织学院于2023年11月5日开展“勤勉持书耀中华,壮怀入伍卫中华”主题班会。该主题班会由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共同参与。

1453D

在班会开始之际,各年级辅导员首先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号召为切入,向大家强调,当兵的历史是一笔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同时参军报国既是磨砺人生、实现理想抱负的重要途径,更是热爱祖国的高尚行为。接着,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围绕征兵入伍的基本信息、优惠政策、军营生活、参军防诈骗等方面向同学们做出详细介绍,首先详细描述入伍全流程,随后重点介绍了大学生参军在优先优待、选拔培养、复学升学以及退役就业等方面的优惠政策,为大家进一步了解军营生活提供了视野,极大地鼓舞了有志于参军入伍的热血青年,让大家对军营生活感到无限的向往与憧憬。

16A46

随后,各年级辅导员再次着重强调了我校资助政策,同时表示,奖助学金饱含着党和国家对大家的深切关爱,也寄寓着学校和家长对大家的殷切希望。更要做到勤俭节约,合理计划,为大家树立榜样,营造良好纺大学风,体现当代大学生饮水思源,肩负使命。

259E6

在班会最后阶段,随着“双十一”的到来,各年级辅导员带领同学们学习诈骗指南,以一系列诈骗案件为引子,向大家作出全面而又贴心的防骗提醒,为大家预防诈骗,规避诈骗提供了新方法,敲响反诈防骗的警钟,辅导员老师的贴心提示让大家的学习生活更加安心。

10361

本次晚点名活动不仅帮助学生对参军入伍有了全了解,更加激发了同学们爱国荣军的强烈信念,为后续征兵入伍催生动力,同时奖助学金的宣传,为大家勤奋学习,感念家国,为纺大良好学风不断延续血脉!

传媒学院开展“勤勉持书耀中华 壮怀入伍卫华夏” 主题班会

为深入贯彻落学校征兵工作,加强征兵工作宣传引导,激发学生参军入伍的积极性,11月5日晚,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各班级组织进行晚点名,开展“勤勉持书耀中华 壮怀入伍卫华夏”主题班会,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参会。

各班主任详细讲解了入伍的意义、入伍条件、入伍流程及大学生参军特别优惠政策,组织观看征兵宣传片,动员学生要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随后,老师们组织观看了征兵入伍宣传片,通过观看入伍宣传片,学生领略了军人的风采,更领悟到了保家卫国的重要性,明白了努力建设我国国防,使我国的军事实力提升的必要性。

2023年秋季国家奖助学金即将发放,各班主任强调了奖助学金的意义,同学们要饮水思源,肩负使命,用实际行动去回报这份资助,用自己的真才实学回报父母、学校和社会。随着即将到来的“双11”,老师们引导同学们要合理使用资助金,树立正确消费观,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品行。

会计学院开展“勤勉持书耀中华 壮怀入伍卫华夏” 主题班会

2023年11月5日晚,会计学院开展了“壮怀入伍卫华夏”主题班会。会上各年级清查学生返校情况,还进行了征兵入伍的倡导,并提醒同学们注意合理规划作息时间,注意谨防天气变化无常容易生病。本次班会由班主任、辅导员、全体学生共同参与。

2023年11月5日,2020级辅导员王霄鹤、夏书明组织召开了主题班会,班会上辅导员带领全体学生学习了征兵入伍的基本信息以及大学生入伍的特殊优惠条件,鼓励在场学生积极投身军营,为国防事业做出贡献。在“双十一”即将到来之际,辅导员还提醒全体学生在购物的同时要提升安全意识,要注意防范电信诈骗,保护个人财产安全。此外,班会上还再次强调了大四年级学生外出培训与实习要严格履行请假离校管理手续,在校外注意保护个人安全。

2021级各班班主任通过晚班会确认学生在校情况,主要向同学们宣传了大学生征兵入伍政策,积极投身保家卫国,指导同学们关注近期奖助学金评选事宜,重点提醒同学们注意网上购物防骗,近期天气转凉要注意防寒保暖。

2022级各班班主任开展晚点名班会,不但组织同学们集中学习了大学生征兵入伍的政策和申请条件,还仔细讲解了入伍对个人发展的优势,倡导同学们把握青春年华,将个人“小我”和国家“大我”的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奋斗!

2023级各班班主任深入班级开展晚点名班会,为响应国家征兵政策,鼓励在校大学生踊跃参军,各班班主任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入伍征兵的具体内容和要求,进一步号召广大学生积极投身于祖国建设事业。加深了同学们对大学生应征入伍的认识,了解了国家对大学生的政策支持。同时,使同学们明白自己身上所担负的责任,为早日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勤勉持书耀中华 壮怀入伍卫华夏” 主题班会

为进行大学生征兵宣传、奖助学金评选、校风学风建设以及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推动班级全面发展、营造优良的校风和学风,11月5日下午,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主题班会,辅导员、班主任与副班主任主持班会。

班会重点介绍了大学生征兵政策,以“勤勉持书耀中华,壮怀入伍卫华夏”为主题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国防建设,献身祖国。通过宣传,让同学们了解征兵的意义和优势,推动青年学生积极参与,为我国国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班会以“感恩资助,立志成才”为主题,根据《关于开展 2023 年武汉纺织大学国家励志奖学金等五项奖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严格按照学校有关规章制度进行评审。通过规范执行政策宣讲、本人申请、资格审查、班级评议、学院初评等程序,确保评选工作的公正公平,同时加强监督检查和受助学生感恩教育,推动奖助学金评选工作的深入开展。此外,班会还强调将评优评先工作与校风学风建设紧密结合,通过树立榜样、宣传典型,鼓励学生勤奋学习、发扬特长、开拓创新。以此引导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建设优良的校风和学风。最后,班会组织学习了“双11”《防诈骗指南》,介绍相关案例及相关防诈指南,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醒同学们在购物狂欢期间保持理性消费,谨防被骗。

保家卫国,是青年的责任,爱国爱家,是每个中国人的义务。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珍惜时光,把握当下。青年时期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也是决定未来走向的重要阶段把握每一个机会,充实自己,培养自己的能力和素质,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的好青年。

数理科学学院召开“勤勉持书耀中华 壮怀入伍卫华夏” 主题班会

11月5日下午,各班于崇志楼召开数理科学学院第九周主题班会,数理科学学院各班同学参与本次班会,会议由各班班长主持。

会议伊始,各班班长传达了“勤勉持书耀中华,壮怀入伍卫华夏”主题班会内容,呼吁大家积极入伍参军,从部队简介、应征入伍条件、入伍流程告知了征兵入伍基本信息。接着,向各位同学介绍了大学生参军特别优惠政策以及军营生活,同时也强调了征兵防诈骗的问题。

接着,各位班长向同学们强调了要感恩资助,立志成才。指出要合理使用资助金,树立正确消费观;心怀感恩,立志回报社会;勤俭节约,营造良好风气;合理计划,减轻家庭负担;榜样引领,营造良好学风。

正值“双十一”,各大平台纷纷举行各种大促活动,同学们也趁此机会纷纷剁手,但是在消费的同时也要注意防诈骗。为此,各位班长向大家介绍了“双十一”《防诈指南》,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在消费的同时也能守护自己的财产安全。

与此同时,还有班长向大家介绍了数理科学学院第一届演讲比赛,还给同学们展示了演讲的视频,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演讲比赛,丰富我们的大学生活。

此外,还有大一的班长举行了才艺表演,以此来让同学们来展现自我,彼此更加了解,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和大家的集体意识。

此次班会的召开同学们能够更好地了解国家相关政策和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征兵入伍的认识,也增加同学们感恩资助之心,立志成为人才,为学校的发展和同学们的成长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同学们都能怀有感恩之心,立志成为栋梁之材!


版权所有:武汉纺织大学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