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安全教育】各学院扎实推进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9 点击量:

 为进一步做好元旦及寒假期间学生的安全教育,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全面普及校园安全常识,确保学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校园稳定,我校各学院积极召开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化工学院

12月23日晚,化工学院于崇礼楼210教室开展安全教育主题年级大会,大会以“安全才能回家”为主题,强调大学生安全问题,提高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假期即将来临,辅导员谈鹏从宿舍安全、离校安全、路途安全、食品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警示。冬季寒冷,谈老师要求各宿舍严把用电安全关,严格遵守学校宿舍管理制度,坚决抵制违规电器。针对假期安全,谈老师强调道:“安全才能回家,在假期期间一定要注意个人人身、财产安全,安全地度过愉快的假期。同时应当遵纪守法,保持通讯畅通。合理安排假期生活,注意控制上网时间,保障身心健康。”

通过这次大会,相信同学们可以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障个人人身财产安全。

数计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元旦及寒假期间学生的安全教育,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全面普及校园安全常识,确保学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校园稳定, 12月23日晚,数计学院各班在崇志楼分别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会议上重点就交通安全、宿舍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教育和提醒,重点提醒学生注意奖助学金到账后的电信诈骗风险和假期求职风险、注意防范非法校园贷、注意假期出行时的交通安全、注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等。班会上向同学们展示了近年来大学生受骗情况并讲述了一些身边的安全隐患,通过典型案例向同学们普及了识破诈骗行为的方法和技巧,让同学们学到了更多安全知识,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

随后,各班组织签订了《高等学校寒假安全告知书》和《高等学校寒假安全责任书》,就元旦假期学生离校去向统计和寒假学生在校、离校信息统计工作作了部署和安排,进一步落实好学院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接下来,学院将对存在的威胁学生安全稳定的各类隐患进行梳理和摸排,对学生宿舍开展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放假前做好离校学生寝室封条张贴,加强对学业困难、就业困难、心理困难、经济困难等特殊学生群体的关注和帮扶,并提醒学生合理安排假期生活,按时返校报到注册。

安全是一个大学生完成学业的保证,是一个学生思想进步、健康成长和立志成才的基本条件。本次班会活动使全体同学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培养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为创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打下良好基础。

机械学院

遵照学校通知要求,机械学院学工全体人员高度重视期末安全等各项学生工作,各年级在17周分别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和安全检查。

12月27日,机械学院毕业班年末安全专题大会在8号教学楼分三批进行,近500名大四毕业生参加了大会。毕业班辅导员梁祥云从校内校外人身财产安全、寒假就业与考研复试准备及毕业设计、明年开学与外出实习申请、毕业与学位授予条件等方面为学生做了详细讲解,特别强调了《高等学校寒假安全告知书》和《高等学校寒假安全责任书》的内容及外出实习申请的材料要求与程序,并对已经请假不在校的同学要按照要求做实学习。梁老师最后表示希望每位同学在进入社会工作前能回家帮助父母做做家务多多陪伴长辈,都能过一个愉快充实的寒假。

刘韦副书记主题班会

23日至28日,18级各班主任分别组织召开主题班会,以新近发生的违纪案例为警示教材,开展“考风考纪”主题教育,向各一年级学生强调诚实应考,诚信做人的重要意义及违纪作弊的严重后果。各年级还分别组织学生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等精准扶贫有关政策。

27日,刘韦副书记与全体辅导员分头走访学生宿舍,与开展学院宿舍检查的宿管会学生干部一道,检查宿舍卫生和安全状况,提醒同学们注意安全使用各类电器,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学生安全。

饶崛老师检查3栋女生宿舍

宋静老师检查走访13栋学生宿舍

梁祥云老师检查宿舍




版权所有:武汉纺织大学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