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风建设  >  成长导航  >  正文
【2018年成长导航大讲堂20】艺术学院开展“设计的维度与教育模式探索”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26 点击量:

10月17日下午,艺术学院邀请了优秀校友江汉大学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副主任王云龙在南湖校区主楼七楼作了题为“设计的维度与教育模式探索”的专业讲座。讲座由艺术学院副院长曹凯主持。

王云龙主任首先播放了优秀设计作品纪录片,让同学详细地了解一份设计作品是如何诞生的。随后从“不同时空下设计的发展与特征”、“视角的转换与新的机遇”和“设计教学观察与模式探索分享”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全面阐述了设计思维,并结合具体案例剖析了一个合格的设计专业学生所应具备的综合能力,包括研究方法、逻辑思维和问题导向等等。

讲座现场

最后,王主任提出了“关注点不应该只放在专业知识上,而更应该开放设计视角”。因为在创作设计时肉眼看到并不一定是真实的,设计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同时还应具有时代性。讲座结束后王主任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讨论。

讲座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称赞,对他们的专业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开阔了眼界,培养多元的思维方式,增强与时俱进的时代感,在具有扎实基础的同时也有丰富的创造性,能在未来更好的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版权所有:武汉纺织大学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