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领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风建设  >  朋辈领航  >  正文
【2022年朋辈领航报告会34】管理学院开展2022年退伍士兵朋辈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8 点击量:

为加强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思想政治引领,鼓励退役大学生士兵继承和发扬军人优良传统,发挥骨干带头作用,鼓励更多励同学投身军营,了解征兵政策、明确未来规划。11月27日,管理学院通过线上形式开展2022年退伍士兵朋辈领航交流活动。活动由管理学院征兵工作联络员张朋龙主持,邀请了管理学院优秀退伍大学生周成杰、聂远鹏为学院全体男生分享自己的参军入伍经历。

首先,周成杰同学从自身出发,分享了自己的入伍初心,并希望大家能够明确自己参军入伍的动机,树立正确的入伍初心。周成杰结合自己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在部队的所见所闻,通过照片的形式描述了部队的日常生活和训练剪影,然后又向大家讲述自己退伍后的所得所感,部队经历带来的意志品格、军人气质等方面的感悟;紧接着,聂远鹏同学也分享了自己的从军报国之志以及在部队的点点滴滴,并谈到部队有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再部队能够提高个人素质,磨练自己。聂远鹏说,我现在已经大四了,即将毕业,但是我现在还想二次参军入伍,继续磨练自己。最后,两位优秀退伍学生通过自由提问的方式,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大学生入伍的常见问题,并呼吁同学们敢于参军历练,承担起自己作为一名中华好男儿的应有担当。

本次交流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朋辈交流,让同学们了解了学校的征兵入伍政策,为同学们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呢应征入伍、报效祖国的热情。

版权所有:武汉纺织大学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