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领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风建设  >  朋辈领航  >  正文
【2022年朋辈领航报告会33】化工学院开展征兵宣传暨国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3 点击量:

为鼓励同学们积极应征入伍,提高征兵质量,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化工学院于11月20日中午11点,在崇志楼T102教室开展朋辈领航2023年春季征兵宣传暨国防教育活动。

8F716

学院征兵联络员程文杰对于大学生入伍基本条件和大学生参军特别优惠政策进行了着重讲解。学院还邀请了两名退役学生士兵郝建设、陈朝江分别就参军入伍的个人经历、军营的生活以及大学生参军入伍的重要意义与同学们作了具体的交流分享。

9E3D6

首先,郝建设、陈朝江两位退役学生士兵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入伍原因,其中,郝建设表明自己入伍的原因是被入伍宣传片给震撼到并且自己一直有一个军旅梦,从此便开启了他艰苦却又充实的军旅生活。

AD5DC

其次,在参军体验中,陈朝江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与“排雷英雄”杜富国分到了同一个单位,并说明了排雷工作的不易和危险。陈朝江服役于边防部队,他讲述平时的训练非常的辛苦但是又为自己能够为祖国做贡献而感到骄傲。陈朝江说自己通过参军,真正变得更加自律,更加自信,更加珍惜现在拥有的学习机会,身体和心理都得到了锻炼。

接着,说起大学生参军特别优惠政策对生活的切实改变,郝建设表示自从入伍后就没再向家里要过钱,减轻了家里的负担;另外,郝建设就当下的就业境况说明了入伍出来后会增加就业机会。以及相关的政策,对自己的生活有很大帮助。

最后,郝建设、陈朝江表示自己入伍后变得更加成熟,全方位地提升了个人能力。在分享结束时,二位退役学生士兵寄语学弟学妹们:“谁的青春不迷茫,找不到方向的时候,不妨先为祖国站两年岗。”

版权所有:武汉纺织大学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