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领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风建设  >  朋辈领航  >  正文
【2022年朋辈领航报告会32】服装学院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2 点击量:

11月20号晚七点,服装学院于综合楼5510举行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课程。本次讲座主讲人为服装学院校级“青马工程”优秀学员朱笑欣、刘玉婷两位同学。

朱笑欣、刘玉婷首先向大家介绍了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青马工程"是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简称。2007年,团中央在相关部委的支持下,启动实施了"青马工程",旨在为党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共青团十八大以来,团中央将"青马工程"作为履行根本任务和政治责任的重要载体,明确以科学化培养"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青年政治骨干的培养目标,突出培训培养并重,着力提质扩面,改革创新工作机制,以更好发挥为党育人政治功能。

接着,朱笑欣、刘玉婷分别从自身的情况出发,与在座各位分享了自己为什么要加入“青马工程”,并向在座各位介绍了加入“青马工程”的流程、要求、标准。她们鼓励在座同学们,想要加入青马工程,应当不断用知识,充实自己不断在实践中磨练自己。积极参与校内校外的活动,丰富自己在实践中努力钻研发挥自己的长处,服务同学、服务学院,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在不断地学习和实践不断练就过硬本领,加强理论学习,在基层一线、困难艰苦地方磨砺意志、锤炼品格、增长才干,不断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感情。

版权所有:武汉纺织大学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