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领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风建设  >  朋辈领航  >  正文
【2023年朋辈领航报告会4】材料学院开展本科生论坛暨朋辈领航考研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5-11 点击量:

5月9日上午,材料学院在8F506会议室组织开展本科生论坛暨朋辈领航考研分享会,院长王罗新、高分子系主任左丹英,专业教师、班主任、辅导员以及20级高分子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20级辅导员毛成兴主持。

会上,王罗新鼓励同学们选定一个适合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坚定信心、坚持到底,学院和老师会做同学们的坚强后盾。高分子系主任左丹英、专业老师谭海英、高分子12001班班主任秦艳敏分别发言,在明确考研初心、选择目标院校和专业、坚定考研信心等方面为学生提出参考建议,希望同学们考研顺利。

毛成兴介绍了学院历届毕业生及2019级学生去向情况,为大三学生积极备考研究生提供参考。2019级高分子专业考研成功的三名优秀学生代表邹森、李博睿、贺嘉欣分别做了分享。邹森同学考研数学144分,着重分享了数学的学习经验和方法,并建议学弟学妹们保持积极的心态和谦虚,不宜妄自菲薄,努力就会有回报。李博睿同学回顾了自己备考研究生的历程,从“教训”的角度告诉学弟学妹们成功需要对理想的坚持,并用“困难就在脚下,希望就在心里,胜利就在眼前,未来就在手中”为学弟学妹们加油。贺嘉欣同学的分享从择校、备考干货和公共课专业课的复习展开,详细分享了择校、考研信息检索、课程资源获取和复习方法等,认为“考研决心越大,最后成功的几率就越高!”

最后,学生也就自己关心的考研问题进行了提问,参会老师和优秀学生代表进行了答疑。本次会议促进了学院师生的交流,坚定了学生考研的信心,提升了学生考研复习的技能,相信20级学生会在考研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版权所有:武汉纺织大学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