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资助项目  >  正文
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2016-2017学年国家奖学金评选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28 点击量:

各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国家奖学金预评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就我校2016-2017学年国家奖学金评选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评选名额

省厅下达我校的名额为:纺大47人(本科46人,专科1人),外经贸学院5人(专科无名额)。

按照同类别学生同比率测算,各学院国家奖学金评选名额分配见下表。

 

二、评选范围

国家奖学金奖励对象为大二以上(含大二)特别优秀本专科学生,其中本科生属于专升本的,进入本科阶段第2年起才具备申请资格。

三、资格条件

申请国家奖学金学生的基本条件,遵照《武汉纺织大学本、专科学生国家奖学金评选管理办法(2015)》(详见学工部网站“制度规范栏”)执行。

四、评审程序

依据《武汉纺织大学本、专科学生国家奖学金评选管理办法》,国家奖学金评审需严格按照以下程序:

1.政策宣讲。学院组织班级召开国家奖学金评选政策宣讲主题班会,辅导员(班主任)对国家奖学金的各项政策进行讲解,确保学生知晓国家奖学金评选的基本条件和程序;

2.本人申请。学生根据本办法规定的国家奖学金的基本申请条件及其他有关规定,在学工管理系统中进行申请,同时向学院提交书面申请书;

3.学院初评。学院成立由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部主任、辅导员为成员的资助工作小组,对申请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并进行初评,确定获奖名单并在学院内进行不少于三个工作日的公示。对公示期满无异议者,学院将评审结果和国家奖学金评选报告签字盖章上报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并在学工管理系统中对评审通过的学生完成审核。

五、学院上报中心材料

1.学院初评获奖学生的个人《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两份(正反一张纸,含电子文档,学院汇总提交,见附件1);

2.学生个人生活照一张(不小于2M),只需电子文档;

3. 2000字左右个人事迹材料一份(电子文档和纸质版),事迹材料请统一格式:文章标题三号黑体加粗,一级标题四号黑体,二级标题四号仿宋加粗,正文四号仿宋,行间距固定值25磅;

4.《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表》一份(含电子文档,见附件2);

5、评审结果网站公示截图和公告栏公示照片(见附件3),复制在1张A4纸上 ;

6.学院评审报告表一份(见附件4),资助工作小组全体成员签字,院长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

六、评审、材料上报及系统审核要求

1.各学院获奖名单确定后,需在学院范围内通过网站和纸质公告两种形式予以公示,公示截止时间为10月11日且不得少于3个工作日,并将公示网站截图和公告栏拍照上报;

2.材料上报时间截止到10月11日下班前,电子文档发送时请以“学院名称+国家奖学金材料”命名,电子版发送至:wtuzzzx@wtu.edu.cn;

3.学院确定获奖人选后,请在《学工管理系统》中完成审核,审核流程为“辅导员审核-副书记审核”。

七、《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填报要求

1.表格右上角序号由学校最后统一编号,学院不填写

2.“出生年月”和“入学时间”统一按“XXXX年X月”格式填写;

3.“政治面貌”规范填写“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

4.“成绩排名”中的“总人数”指班级总人数;实行综合考评选择“是”,排名中的总人数也是班级总人数

5.必修课门数:指的是上学年的必修课门数,不是整个在校期间的必修课门数;

6.大学期间主要获奖情况

填写校级以上(含校级,不含学校某部门)主要的、重点的获奖情况,其中国家励志奖学金颁奖单位统一填写“省教育厅”。国家助学金不属于奖项;

7.申请理由

(1)申请人签名:必须手签,签名处不得打印。其他签名处同此要求;

(2)时间:由于教育厅要求学生“申请时间”必须与“学校意见”间隔不少于7个工作日,所以“申请时间”请统一填写为929日(时间可以打印,也可以手签,下同);推荐人(辅导员或班主任)签名时间请统一填写为930日

(3)学生申请理由要保持基本语句通顺、理由充分,不得出现错别字,申请理由要能准确反映学生学习成绩优异、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突出的情况;字数200字左右。

8.院(系)意见

不得只填写“同意”或“同意推荐”等过于简单的审查意见,要包括以下三个部分:(1)学生情况介绍(如实反映学生思想品德、学习成绩、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的实际情况);(2)评审情况(学院评审情况介绍);(3)最终意见(即“经过评审,某某符合申请国家奖学金条件,特推荐其申请国家奖学金”)。总体上应该不少于3个段落100字,同一学院学生情况稍作差别,评审情况可以保持一致;学院意见应为 “推荐”,不要出现“批准”字样)。

由于教育厅要求院系和学校审核间间隔时间至少在5个工作日,所以“院(系)意见“的时间请统一填写为10月11

在评审过程中如有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高老师,59367664。

附件1: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

附件2: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表

附件3:学院国家奖学金公示资料证明

附件4:武汉纺织大学国家奖学金学院评审报告表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7年9月28日

版权所有:武汉纺织大学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