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资助项目  >  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2017-2018学年退役士兵入学学费资助申请审核及材料报送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19 点击量:

各学院:

为落实国家退役士兵教育资助政策,根据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普通高校退役士兵学费资助申请审核及材料报送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为做好今年我校退役士兵入学(退役后通过普通高考或专升本考试来我校就读)学费资助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申请组织工作

1.积极宣传政策。各学院要做好退役士兵学费资助宣传工作,使通过普通高考、专升本考试考入我校的退役士兵知晓受助的权利,避免出现退役士兵学生在上学数年甚至毕业后才知道退役士兵教育学费资助政策的情况。

2.认真组织申请。各学院要积极组织自愿提出申请且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如实填写《2017-2018学年度普通高等学校退役士兵学费资助申请表》(附件1),填写表格严格按照后附填报说明填写,并提醒学生填写申请表时“本人签字”必须手填,表格填写不得随意涂改。当年学费当年申请资助,如果往年学生漏报需要补报的,只能补报上一学年学费,而且要单独填写上学年(标题修改为上学年时间)申请表。

3.严格把握申请条件。首次申请学费资助学生应满足退役时间一年以上(含2016年12月份退役),参加普通高考、专升本考试后考入我校,且该生目前在校就读。

以下情况不能享受退役士兵教育学费资助政策:

1非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学生

2)服役期间参加高考的学生;

3享受过应征入伍服兵役学费补偿贷款代偿政策的学生;

4以前学历阶段享受过退役士兵教育学费资助政策的学生。

4、严格执行资助标准。

全日制本专科学生申请金额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学费标准低于8000元的,按实际收费标准申请。

5、完善证明材料。申请退役士兵教育学费资助的学生需提供相关部门对其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身份的证明(证明格式参考附件2,证明格式仅供参考,如学生已开具证明,不需另外再开具)。

、及时报送

学院核实学生相关申请信息后,汇总于9月25日(星期一)16:00前将以下材料报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1、《申请表》(纸质版汇总报送,电子版扫描件打包发送至邮箱wtuzzzx@wtu.edu.cn);

2、退伍证复印件(只需电子版扫描件打包发送至邮箱wtuzzzx@wtu.edu.cn);

3、退役士兵自主就业证明(只需电子版扫描件打包发送至邮箱wtuzzzx@wtu.edu.cn)。

联系人:高老师 联系方式:027-59367664。

附件1:2017-2018学年度普通高等学校退役士兵学费资助申请表

附件2:退役士兵自主就业证明(参考格式)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7年9月19日

版权所有:武汉纺织大学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