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主题班会之第八周】:各学院深入开展“共建美好环境 共创文明校园 ”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10-31 点击量:

经济学院召开“共建美好环境,共创文明校园”主题班会

根据学校及学院相关工作安排,10月29日晚,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通过线下方式,以主题班会和年级大会的形式深入各班级组织召开晚点名,了解学生状态,开展“共建美好环境,共创文明校园”主题教育班会,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参加班会。

会上,全体班主任一一点名,确认学生的报到情况,落实未报到学生的名单及事由,并按照学院整体部署及时向学院上报学生报到数据及未报到名单。全体班主任带领同学们集中了解《关于开展2023年武汉纺织大学国家励志奖学金等五项奖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按照学校有关规章制度,规范执行好政策宣讲、本人申请、资格审查、班级评议、学院初评等程序,畅通咨询投诉渠道,加强监督检查,强化受助学生感恩教育。

在本科教育教学评估期间,学院强化文明素养,鼓励学生争做美德青年,教育引导做文明青年、行文明礼仪,并抓好课堂文明、举止文明、宿舍文明、就餐文明、网络文明、图书馆文明、出行文明等学生文明行为,进一步学习《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习手册》,重温我校历史沿革、校训精神。

此外,各班主任还组织学习《最新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通过讲解今年10月以来11起最新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管理学院开展“共创文明校园”主题班会

为提升学生荣校爱校情感,10月29日晚上,管理学院开展“共创文明校园”主题班会,加强对学生文化素养与文明礼仪的教育,全体辅导员及班主任参加此次班会。

班会伊始,班主任带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出席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介绍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丰富内涵和鲜明特征,谈到国民文明素质是人口高质量发展的的重要内容之一,高校学生应严格要求自己,学会“讲文明语,做文明事,当文明人”。接着,班主任从课堂文明、举止文明、宿舍文明、就餐文明、网络文明、出行文明等多方面对学生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学生能成长为高素质人才。最后,班主任就学校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对同学们进行介绍,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科研竞赛,将专业知识运用到生活实践中。

本次班会提升了学生的文明意识,有助于同学们培养良好生活习惯,提升文明素养。

外国语学院召开“共建美好环境  共创文明校园”主题班会

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10月29日晚,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通过线下方式,深入各班级组织进行晚点名,开展“共建美好环境 共创文明校园”主题班会,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参会。

会上,班主任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大学生讲话,教导同学们强化文明素养 、争做美德青年,做文明青年、行文明礼仪。同时,班主任从课堂文明、举止文明、宿舍文明、就餐文明、网络文明、图书馆文明、出行文明七个方面分别阐述如何做到讲文明语 、做文明事、当文明人。

随后,针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班主任引导同学们继续学习《审核评估学习手册》和审核评估知识要点,使学生了解学校办学定位、办学特色、办学理念等常识和迎评过程中应该注意的关键点,树立“校荣我荣,参与评估,人人有责”的意识,以良好的风貌迎接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最后,为进一步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知识,提高同学们拒诈防骗的能力,班主任开展云端守护 共筑平安主题班会,班主任通过讲解最新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再次提醒同学们谨防电信诈骗!

此次班会的顺利开展深化了同学们文明意识,也让同学们对学校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并激励大家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展示良好风采。

服装学院召开“共建美好环境  共创文明校园”主题班会

10月29日晚,服装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以主题班会的形式深入各班级组织召开晚点名,摸清学生底数,了解学生状态,开展“共建美好环境共创文明校园”主题教育。

班会首先对同学们进行“强化文明素养,争做美德青年“的主题教育,提醒大家做文明青年,行文明礼仪,讲文明语,做文明事,当文明人。从课堂文明、举止文明、宿舍文明、就餐文明、网络文明、图书馆文明、出行文明对同学们提出了具体要求。

接着,班主任带领大家学习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习手册(学生版)》,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校的迎评工作。

班会最后,通报了2023年10月11起最新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提醒同学们不点击未知的短信、链接、广告、弹窗、网址,不下载不明的软件,不扫描陌生的二维码,反诈防诈牢记心中。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共建美好环境 共创文明校园”主题班会

随着十一月的临近,为呼吁同学们做到学习文明、生活文明、网络文明。 10月29日下午,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校荣我荣,参与评估,人人有责”的主题班会,辅导员、班主任与副班主任主持班会。

班会上介绍了奖助学金的评定工作。国家资助,助你飞翔。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严格按照学校规章制度进行评审,按照程序依次执行好政策宣讲、本人申请、资格审查、班级评议、学院评议。并同时做好咨询和投诉渠道,加强监督检查和同学们的感恩教育。

接着,班会上就提出”校荣我荣“的意识。根据课堂文明、就餐文明、住宿文明、语言文明等行为对学生做出提醒。提倡同学们从自身行为做起,为学校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树立同学们“校荣我荣”的意识,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教学评估。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其次班会上提出近期的新型网络诈骗案例,再次提醒同学们要提防层出不穷的诈骗手段,提高防诈骗案意识。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美好纺大不会自动实现,只能寄希于苦干实干、踏实奋斗的纺大人。相信在我们的不懈奋斗下我们一定能将纺大建设的越来越好。

化工学院开展“共建美好环境 共创文明校园”主题班会

10月29日,为了让同学更好的了解到学校工作事务的相关内容,化学与化工学院分别开展了班会。本次班会由班主任、辅导员、全体学生共同参与。

班会伊始,辅导员就向同学们讲解了奖学金和助学金的评定条件和材料要求,同时对评选工作进行讲解,并为同学答疑解惑。

班会上,辅导员强调了实验室学习。学院各位导师们正在招募学生助手进入实验室,实验室安全问题也再次成为重点内容。同时,辅导员勉励同学们,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并希望同学们能这次宝贵的机会,不要轻易放弃。这对同学们来说也是一次锻炼,一次提升。

最后,班会上还就此轮本科生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再次进行了宣讲动员,希望同学们借此审核评估契机,了解校史校情,端正学习态度,培养过硬学风。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不仅对我校工作事务有了更好的了解,还帮助他们调整状态,以更好的面貌迎接往后的大学生活。

版权所有:武汉纺织大学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