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网络思政  >  正文
学校部署2017年网上迎新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18 点击量:

8月17日上午,学校在阳光校区行政楼115会议室召开2017年网上迎新工作专题会议,全面部署并启动网上迎新工作。副校长黄运平要求各部门及相关工作人员,协同配合、保障进度,以人为本、关爱新生,共同做好网上迎新工作,为新生提供暖心服务。与会职能部门就重点工作与各学院进行了沟通协调,讨论明确了具体事项。学校办公室主任冯军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把握好工作进度和工作重点,协同配合,抓好落实。各二级学院要切实做好联系新生、关爱新生等线上线下的各项工作,为新生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引导、帮助学生做好入学前准备,平安顺利开启大学生活。

黄运平在讲话中指出,网上迎新既是现场报道环节的分解,也是提前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的良好契机,对培养学生的爱校情怀、增强专业认知、提高安全意识等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部门各司其职、紧密衔接,严格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做好各项工作。她要求各学院、特别是新生辅导员老师,要在工作中主动作为、耐心细致,热心解答学生的问题,关注特殊学生群体,引导和帮助学生做好入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一是要做到新生联系率百分之百全覆盖,将入学前教育、特别是安全教育传递到每一名新生;二是要充分结合新生特点,开展多种形式、更具针对性的教育和引导,特别是解答好学生关注度高的各类问题;三是充分认识安全教育所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加大安全教育和提示的力度,切实提高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做到平安顺利入学。最后,黄运平代表学校对各职能部门和学工干部暑期在留校学生管理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达了感谢,要求各有关部门、全体学工干部继续保持高度警惕,毫不松懈的做好留校学生的管理和服务工作,确保留校学生平安稳定。

会后,学工处、后勤集团还分别就新生网上报到系统和宿舍分配等事宜进行了培训和演示。

版权所有:武汉纺织大学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