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树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风建设  >  典型树创  >  正文
【2017-2018学年学习标兵之十二】服工11502班屈哲个人事迹

发布时间:2018-11-15 点击量:

屈哲,女,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学生,目前担任校双龙动漫社社长,带领社团全体成员积极参加诸多活动及比赛,获多个奖项;同时仍然担任校广播台的播音干事,积极为学校贡献力量。与此同时,她勤奋刻苦,每天坚持将所有课余时间花在图书馆,努力学习并取得优异成绩,与2017-2018学年每门课分数均在85分以上,平均分位于90分以上,全面发展,在各个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思想品德

在思想上上进自律,学习刻苦,认真遵守校纪校规,且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努力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提高自身的思想修养。乐观向上,勤奋刻苦,她坚定了要出国的目标后就开始不懈努力,每天都能坚持学习,为了目标从不轻言放弃,每天都能制定学习计划,并且按照计划严谨执行,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科技创新

在科技创新上,她思维活跃,积极参与各项比赛,曾两次参加全国溢达创意大赛,通过平时对生活的细致观察和分析,运用学过的知识进行创新设计,设计并制作出便利生活的工具,分别了获得了优秀奖和晋级奖。

社会实践

对于社会实践,她也是积极参与,每年都会和小组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曾经和小组成员一起走基层,去采访了工地上的工人完成了基于360行人物之建筑工人的调查分析,在采访过程中她们了解到人民群众是社会物质财富的创造者,广大劳动人民群众是物质资料生产的主体,创造了住这一必须的生活资料的建筑工人是极其伟大的。也曾经在共享单车刚开始在武汉投放时,和小组成员一起去武汉的各个街道调查共享单车的使用和损坏情况,并对于武汉市民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肆意破坏的现象进行了分析调查,并最终提出了改进意见。就个人而言,她也曾经去地方诊所做过志愿者,为当地患者带去便利,同时也体验了为他人服务的快乐。

学术成果

在学术方面,她更是勤奋刻苦,她热爱自己的专业,并深信在大学要想学到真知识,关键在平时。她勤学好问,每次上课都坐第一排,认认真真的上课每一堂课,她注重学习效率,讲求学习方法,严格要求自己。每天坚持去图书馆学习,制定目标后就开始不懈的努力,每日给自己制定针对性的计划并且严格按照计划执行。对于学校的学业,她一丝不苟,按时完成每科作业并认真听讲,积极与老师讨论自己的疑惑从而对课程有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对于她自己的目标——出国考上想上的美国高等院校,她更是废寝忘食,早起背诵单词,一本又一本得刷题,网课和线下课程同时进行,只为了能够考到理想的成绩,拿到想要的学校的offer。在她的不懈刻苦之下,她校内的学业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在2017-2018学年在老师、同学的帮助以及自己的努力之下她每学期课程都在85分以上,且平均分也位于90分以上,并获得的各科老师的认可和欣赏,也曾荣获单项积极分子和优秀共青团员的称号,在出国考试中相信她也会取得优异的成绩,最终拿到想要的学校的offer,踏入理想的大学之门。

除此之外,她还积极为老师的项目服务,曾为张俊老师的“面料厚度感官与粗糙度的关系”研究课题做过试验,为老师提供了多种面料的各方面性能测试结果,并熟练掌握了fb测量仪器的使用方法。也曾为大四学姐的毕业论文试验提供帮助,帮助修改了多处试验步骤,使其变得高效可行,并具有高精准度,也为她自己未来的研究奠定了基础。

课外活动

目前她仍然担任校双龙动漫社的社长,且为双龙动漫社创始人之一,带领社员积极参加各项校内校外活动。在校内,她曾带领社员参加校元旦晚会,校迎新晚会等诸多文化活动,积极表演为学校的活动增加光彩;在校外,她曾带领双龙动漫社参加China Joy国际动漫嘉年华的华中赛区舞台剧比赛初赛,获得的武汉市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在校外,她也曾参加校外舞台剧活动,并成功晋级China Joy国际动漫嘉年华,作为华中赛区唯二晋级团队的一员,参加上海总决赛。同时她也热衷于cosplay,目前拥有加v的微博账号,并曾经获得剑网三8周年cosplay大赛脱颖而出个人、双人、团队奖。

综上所述,屈哲是一个勤奋好学,思想端庄,热爱生活热爱校园,积极参与各项校园活动的优秀学生,她发展全面,热爱与人交往,在各个方面都能起到带头作用,因此是学习标兵的优秀人选。

版权所有:武汉纺织大学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