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理论学习】各学院组织学生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12-02 点击量:

外国语学院

11月22日,外国语学院在三号教学楼组织举办大学生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此次宣讲会的主讲人为外国语学院辅导员阎浩老师,全体2018级学生参加了学习讨论。

阎老师首先从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进加快教育现代化的重点任务、教育大会精神如何落实等四个方面出发,全面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随后,他结合个人思考与工作实际,谈到当代学生要学会顺应时代发展趋势,注重创新精神的培养并提高综合素质。最后,他希望学生们够以此次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学习方向、找到学习动力、激发创新活力。

纺织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11月19日晚上19:00,纺织学院在03-117面向全院学生开展了全国教育宣讲对谈活动。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肖娟、严蔷薇、李亮老师以2018年9月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四个主题为出发点,为学院学生宣讲了全国教育大会的主要内容。

肖娟老师提出要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重要意义:教育大会不仅有时机好、规格高、影响大三个突出特点,同时,此次大会也是同学们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和实际行动的一次机会。严蔷薇老师强调学生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并提出教育应当“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的目标。李亮老师从全国教育大会概况、习近平讲话、党的教育方针、两个重大信息等四个方面跟同学们分享全国教育大会主要精神,鼓励同学们诚实守信、刻苦学习,在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在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宣讲活动给部分处在迷惘中的同学指明了奋斗的方向,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态度。同学们都从中颇为受益,并进行了认真的思考。活动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环境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环境学院各班级于11月18日在六栋教学楼召开了主题班会,学院副书记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班会。


 


 


 


在全国教育大会上,习总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大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作出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部署,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本次各班主题班会重点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论述,让青年学生更加深切理解“党和国家事业要发展,青年首先要发展;赢得青年才能赢得未来,塑造青年才能塑造未来”的道理,激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综合素质,培养创新思维,肩负民族复兴重任。

据悉,环境学院组建了由副书记、辅导员及班主任组成的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小组,通过邀请专家宣讲、召开主题班会、党支部活动、面对面宣讲、互动化对谈等形式,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道德修养、加强自我教育管理,让优良学风和尊师重道的良好风尚蔚然成风。

材料学院

2018年9月10日至11日,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深入分析研究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改革发展作出了战略部署。为贯彻落实《武汉纺织大学关于全面开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对谈活动的通知》,材料学院组织学生利用晚点名班会进行进一步学习。

   同学们学习认识到,教育是民族发展的基石,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所有中国人的共同愿望。习近平的讲话说明,我们国家从国家最高层面关注教育事业,全体学生要自觉切实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四个自信”,肩负时代重任,我们义不容辞。






版权所有:武汉纺织大学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