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征兵宣讲】各学院召开2018级征兵政策宣讲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04 点击量:

化工学院

11月30日,化工学院于崇礼楼举行了征兵政策宣讲大会,此次大会由学院征兵负责人谈鹏老师主持,旨在让2018级新生详细了解征兵政策,鼓励有志青年积极应征入伍。

首先,谈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征兵的征集条件、基本流程、惠兵政策、部队发展前景、学费补偿和复学(入学)学费减免手续办理、武汉纺织大学征兵激励政策。结合2018年学院征兵成果,谈老师积极动员各位同学结合自身条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军营。

通过此次讲解,2018级新生对征兵相关政策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希望2018级学生中能涌现出一批参军积极分子。(通讯员 谈鹏)

纺织学院

      莘莘学子携笔从戎,参军报国建功立业。为深入贯彻落实2018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巩固国防建设,不断为军队注入新鲜血液,5月10日下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严蔷薇老师、肖娟老师、李亮老师分别在教学楼08F-T201、03T-102进行2018年度征兵工作政策宣讲, 14、15、16级全体男生积极参加宣讲会。


      活动开始之前,教室多媒体播放了以征兵为主题的2018年陆军宣传短片,视频中军人凛然伟岸,军歌气势如虹,好钢就该铸利剑,好男儿就该当当兵,给动员大会作了良好铺垫。随后,李亮老师发表致辞,详解了今年征兵的流程以及征兵政策,促进同学们对征兵的了解。他说到,入伍其实是一种“就业”,希望大家积极参军,为祖国为人民作贡献,并从大学生退伍复学、转专业、考研专项计划、入伍经济补贴等国家为征兵出台的新政策做了具体解读。随后肖娟老师指出,投身军营,参军入伍,既可以培养当代大学生家国情怀、责任担当、勇挑重担、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又可以培养锐意创新、与时俱进、勤奋学习、勇创一流的精神风貌;既可以提前进行社会实践,体验部队生活,丰富人生经历,又有助于养成雷厉风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她希望广大有理想、有抱负、有知识的青年大学生乘政策倡导的东风,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征兵号召,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强军梦、中国梦,踊跃报名应征,到部队中成长和锻炼自己,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

      大会末尾,我院退伍士兵郑豪龙通过自身在部队两年的经历表达了入伍两年带来难忘的体验和成长,他讲到,入伍两年将会把自己变成一位“有灵魂、有血性、有品德、有本事”的新时期四有革命军人。最后,持续一个多小时的动员大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有志青年从军建功,热血男儿矢志报国。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解答了同学们的入伍疑惑,激发了同学们的参军热情,同时鼓励了大学生知识分子为国防建设奉献一份力量,而且助力于我院精神文明的建设。

材料学院

      为进一步畅通大学生征兵工作渠道,提高工作效率,扎实开展我院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使每一名入伍大学生“入伍安心、服役暖心、退伍放心”。5月6日晚上7点,材料学院召开了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宣传动员大会。会议全程同步收看了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在京召开的全国大学生征兵网络视频会议。重温了习近平主席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回信精神。

 

   宣传大会上,祝捷老师、张辉老师、黄鹤老师分年级介绍了我校2018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方案,结合我院学生实际情况,广泛开展了宣传动员。张辉老师指出,要准确把握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对高素质兵员的迫切需要,认真践行广大青年学子响应祖国号召,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的要求。祝捷老师认为,征兵入伍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需要,是巩固国防,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需要。黄鹤老师重点就大学生参军的要求、流程以及大学生参军特别优惠政策给我院毕业生进行了一对一的宣讲。


 

环境工程学院

      为加强征兵政策宣传,做好2018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5月10日下午两点,我院在03t-101教室召开“2018年征兵动员大会”。党委副书记张莎莎、辅导员刘文祥、李琼瑛老师和姚瑶老师出席了大会。学院15、16、17级男生参加动员大会。

                                               

       动员会上,张莎莎书记给在场学生发放了《2018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指南》,从征兵对象、政审条件、经济补助和征兵流程等方面内容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解读,让学生对征兵各项政策和流程有了详细的了解。辅导员刘文祥和姚瑶老师也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征兵入伍的条件以及入伍后的优惠政策。

      随后,组织同学们观看了征兵宣传片,从视觉上感受不同兵种的英姿飒爽,激起在场学生当兵激情。

      最后,张书记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的期望,鼓励大家踊跃报名参军,去磨炼自己,成就自己,到军营中建功立业。

      此次动员大会,不仅进一步加强了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热情,更是引导、鼓励同学们投身绿色军营,献身祖国国防事业。

化工学院

      为响应学校2018征兵工作会议要求,让化工学子全方位了解征兵政策,积极投身军营,化工学院各年级召开征兵动员会。本次动员会由各年级辅导员主持,学院全体学生参加此次动员会。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从征兵的征集条件、基本流程、惠兵政策、部队发展前景、学费补偿和复学(入学)学费减免手续办理、武汉纺织大学征兵激励政策、武汉纺织大学入伍学生课程远程学习暂行细则等七个方面对于征兵入伍进行了详细解读。各位老师积极号召同学们投身军营,为国防事业奉献青春力量。

  最后,各位老师针对同学们在政策上的疑问进行耐心的解答,同时也强调有参军意愿的同学尽快与家人沟通,到学院进行登记。本次动员会效果显著,消除了同学们对于应征入伍政策的误解,同时学生中也涌现了一批参军积极分子。(通讯员 谈鹏)

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

为了加强征兵政策宣传,做好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5月6日,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与国际教育学院联合开展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活动。

辅导员张万里作了“参军报国 成就自我”为主题的政策宣讲。他讲到,应征入伍是青年应尽的义务,也是无上的光荣,尤其是对于在校大学生,国家提供了更多的照顾政策。无论是保留入学资格、保留学籍、远程学习,或者学费代偿、家庭补贴,还是就业、升学,国家都让为国效力的同学们没有了后顾之忧,真正实现了奉献国家与个人发展的统一。听完这些优惠政策同学们心潮澎湃,备受肯定和鼓舞。

学院团委副书记张轩瑜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军人子女的经历和情感。她的姥爷和父亲都是军人,母亲也是一名军医,父母在部队中相识、相爱。虽然从小和父母聚少离多,但她从未抱怨过,一直以父母为骄傲,至今仍记得写作文时说到父母都是军人时候的那种自豪。令她印象最深刻的是,有着一米九六“巨人”身高的父亲在多年未见的战友仅凭声音叫出自己名字的时候,控制不住的泪流满面,展示出军人铁骨柔情的一面。她告诉同学们,“无论能力高低,做人一定要清白,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该做什么。参军是一段难忘的人生经历,会改造人、塑造人,帮助我们做更好的自己”。

学院优秀学生张屹杨为同学们分析了中国当前的政治局势,在面对这些问题时,强大坚实的军队和实力是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建设一支能打胜仗、听党指挥、作风优良的军队的重要性,作为充满热血激情的中国大学生,更要有为祖国奋斗奉献的责任感和思想觉悟。有国,才有家,有家才有我们。




此外,学院还采取主题班会、张贴海报等形式,使“征兵宣传”进教室、进班级、进宿舍,在校园内和学生中营造良好的奉献祖国、踊跃参军氛围,也祝愿我们的祖国因不怕吃苦、勇于奉献的年轻一代越来越繁荣昌盛。

电子电气学院

为积极响应学校2018年征兵工作会议精神,5月8日中午,电子电气学院在2015级学生中开展了“征兵动员”主题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2015级辅导员严荣华老师主讲,全体2015级男生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严老师从征兵的征集条件、基本流程、惠兵政策、部队发展前景、学费补偿和复学(入学)学费减免手续办理、武汉纺织大学征兵激励政策、武汉纺织大学入伍学生课程远程学习暂行细则等七个方面对于征兵入伍进行了详细解读。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立志献身国防事业,参军入伍不仅是每位公民应尽的义务,对于大学生更是一次难得的成长经历。最后,严老师号召同学们踊跃报名,为国防建设奉献青春力量,为国争光、为校争光。

会后,严老师针对同学们在应征入伍方面的提问一一进行了解答。此次征兵动员,使同学们对应征入伍的征集条件、优惠政策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参军入伍有了新的认识,也扩大了未来人生规划的选择面。

会计学院

2018年5月6日下午,会计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分别在7号教学楼T102、T302、202教室开展多层次全覆盖的2018年征兵动员,会计学院全体男生参加政策宣讲和征兵动员。

各年级辅导员向全院学生详细解读了征兵入伍条件、基本流程、惠兵政策、部队发展前景、入伍新生保留学籍手续、征兵入伍学生学费补偿和减免手续和学校制定的针对本校学生的相关激励政策。各年级辅导员还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的特点,有针对性的向同学们进行讲解并解答疑问。

通过本次征兵政策宣讲和征兵动员活动,会计学院全体学生进一步了解了大学生征兵入伍的相关流程和优惠政策,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对绿色军营的向往和入伍从军的荣誉感。

经济学院   

      按照学校党委和校武装部的统一安排和部署,5月6日晚,在阳光校区07-T301教室,经济学院2017级、2016级、2015级、2014级全体男同学,在辅导员黄俊鹏、苏耘、王瑞三位老师的组织下,开展了应征入伍政策宣讲主题班会。

      主题宣讲会上,老师们分别从征集条件、基本流程、惠兵政策、部队发展前景、入伍新生保留入学资格手续办理、学费补偿、助学贷款代偿、复学(入学)学费减免手续办理、武汉纺织大学征兵激励政策、武汉纺织大学入伍学生课程远程学习暂行细则八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读和宣讲。老师们强调,年满18周岁的男生进行兵役登记是公民应当履行的基本义务,兵役登记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参加兵役登记不等同于应征入伍,没有参军意愿的学生也必须履行法定登记义务,鼓励所有符合条件的男性学生都应当参加兵役登记。并要求各班要以兵役登记为契机,对有入伍意向学生进行摸底统计,掌握有关情况,及时解读政策,做好跟踪反馈。

      宣讲会最后,各年级辅导员就征兵工作的其他注意事项做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

外国语学院

      4月15日是全国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也是党的十九大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纳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后的第一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7教T302和226教室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学习暨2018征兵入伍动员活动。活动分别由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阎浩老师和17级辅导员卫周瑶老师主持。

 

 

 

      两位老师从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等方面系统地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同时运用大量热点时事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国家在新时期面临的诸多新的安全威胁,他强调青年大学生要不断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使命感,为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随后,师生一起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片《国安天下宁》。

      最后,两位老师从征兵的范围条件、入伍的基本身体条件、征兵程序安排、报名方式、大学生应征入伍的优惠政策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解读。号召同学们踊跃报名,为国防建设奉献青春力量,为学校和学院增光添彩。













版权所有:武汉纺织大学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