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校纪校规】各学院深入开展违纪典型案例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18-12-06 点击量:

为促进学生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文明意识,进一步培育优良学风院风,2018年9月开学以来,各学院遵照校学工部部署,多次通过开展年级大会、主题班会等形式,深入开展违纪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活动。

机械学院2018级辅导员利用入学教育和主题班会,组织新入校学生开展了校纪校规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学生认真学习《武汉纺织大学学生手册(2018年版)》和2015年11月1日正式实施的《刑法修正案(九)》中关于考试作弊入刑的有关条款。

2017至2015等各年级也分别召开主题班会,结合以往考试违纪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在各年级的班会上,辅导员、班主任详细解读相关规定,组织学生学习有关考试规定和违纪处理办法,使全体学生进一步明确了考试违纪对个人成长所造成的严重后果,教育同学们克服侥幸心理,自觉遵守考试纪律。

此外,机械学院还充分调动辅导员、班主任、班级导师和副班主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深入学生课堂查课,走访宿舍谈话,有针对性的重点关注学习困难、经常旷课、爱玩电脑游戏以及挂科严重的学生,教育学生诚信做人,自尊、自重、自爱;同时严格要求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充分发挥他们在学生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学风班风建设,努力杜绝考试违纪现象。

版权所有:武汉纺织大学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