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风建设  >  成长导航  >  正文
【2018年成长导航大讲堂25】优秀传媒学子返校开展成长导航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8-11-27 点击量:

10月18日下午,正值我校甲子校庆,传媒学院于s209会议室召开了传媒学院大学生成长导航大讲堂,参加此次会议的有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晓锋、辅导员杜清华老师、传媒学院老校友及部分学生代表。

马书记首先对返校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做了简要介绍。接着广告学03级校友孙前程讲话,他对在座的学弟妹们表达了两点期望:首先是大学时间应该如何度过。作为大学生应该充实自己的每一天,不要做一些浪费时间的事情;第二,毕业后如何规划和就业选择。要留意行业风口前段,有长远的眼光,并不断坚持自己的目标。现就职于青岛广播电视台的15级校友王文婷提到热爱工作的重要性,并且讲到在大学阶段要不断的积累社会实践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现任大学老师的校友薛洁向同学们强调了目标的重要,每个大学生应该有明确的目标和方向,学会自律,主动去学习。从事互联网行业的校友马黎则讲到了兴趣与好奇心是驱动人去尝试去努力的催化剂,作为一位当代大学生要了解自己并专注于工作。广电网络主管校友李莎向同学们讲到了要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补充自己缺乏的知识与经验,多关注新闻娱乐,去学习借鉴别人的优秀东西;校友李波夫妇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他们表示创业首先要吸取别人的经验,要相信努力会有结果。

各位校友的经验分享让同学们都受益匪浅,现场纷纷与学长学姐们积极互动交流,请他们为自己的大学生涯指点迷津。最后,动画专业叶科老师讲到,虽然每个人有不同的人生起点,但是通过后天锻炼和努力是可以达到一定高度的,同时大学也是积累人脉的好地方,同学们应该好好运用和把握。青春正好,梦想启航,传媒学院校庆专场成长导航大讲堂圆满结束,本次大讲堂对大学生价值观的养成和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在场每一个传媒学子都从中吸收到了优秀学长学姐们的成功经验,帮助他们在校期间形成明确的生涯规划,去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美好的未来。

版权所有:武汉纺织大学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