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风建设  >  成长导航  >  正文
【2018年成长导航大讲堂26】材料学院举行职业发展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27 点击量:

11月25日下午15:00,武汉纺织大学学工部主办,材料学院承办的成长导航讲座在03-416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特邀湖北省黄石大冶市还地桥镇人民政府公务员、材料学院2013级优秀毕业生程仁,近两百名同学现场聆听了本次讲座。

首先,程仁同学诙谐地介绍了他学生时代的一些经历与规划,分享他选择考公的理由,以及他考公的历程与近一年的工作经历与体会,并对学弟学妹的考公提出具体的建议。接着,他从岗位的选择、不同城市岗位的区别入手,分享他的考公经历。

他讲述了他在大四与毕业后一年里三次考公的不懈追求,通过分析前两次未成功的经过,他体悟到,一、在报考时要有明确的方向,充分了解对方公司所需人才的种类,不要盲目或心存侥幸地报考;二、考前做足充分准备,不要临时抱佛脚,考前准备要扎实,要有条不紊,制定严格的计划;三、要有信心,不轻言放弃,在经历失败之后应当积极总结,不逃避问题。

最后,程仁从考试考题大纲出发,重点给在座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阐释,他从行政能力测试和申论两个大方面解说了考题内容与要求,其中行政能力测试包括常识判断、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五种题型,申论包括概括、分析、对策、公文、作文五种题型。程仁结合亲身复习备考经历,向同学们详细阐述了公务员笔试的技巧与准备方向。

在交流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积极发言,程仁耐心地一一给予了详细的解答,整场讲座在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却仍围绕着程仁热切地讨论与交流,久久不肯离去。

版权所有:武汉纺织大学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