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资助育人  >  正文
传媒学院开展“资助育人,励志成才”系列资助育人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4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我校奖助学金政策,进一步加强对国家资助政策的宣传,不断增强广大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的了解,更加有效的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引导同学们学会感恩、坚守诚信、敢于追梦,不断激励同学们向上向善,传媒学院开展了“资助育人,励志成才”系列学生活动。

10月29日,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分别组织各年级、班级全体同学召开主题班会,重点围绕着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学校奖学金以及本科生各类社会奖助学金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介绍,并详细说明各奖助学金基本申请条件,申报评审的流程和要求,确保全体学生了解政策。

11月9日,传媒学院开展2023年国奖风采展示活动,学院学生会宣传部、融媒体工作室通过微信公众号和新闻专访等形式在学生中开展多角度、立体化的宣传,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黄庆华、姚行怡两位同学向全院学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成长经历,从如何参加课外竞赛、复习备考等方面,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多参加竞赛活动,在竞赛中锻炼自己的能力,提升自己的实力。

12月3日,学院组织开展受助学生交流座谈会,组织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优秀学生代表进行经验交流,宣传助学成才典型事迹,促使榜样的力量深入人心。座谈会上,同学们分别介绍了自己的成长成才故事,有感悟、有成长、有收获,他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日子里会带着这份感恩与收获砥砺前行,不懈奋斗。

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获得者郭金涛表示:“当我拿到国家奖助学金时,感觉很荣幸和激动,由衷的感谢国家、学校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与帮助,这种帮助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励和心灵上的慰藉,让我可以更安心的学习。我将常怀感恩之心,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和学校。”

后续,学院将持续开展资助育人相关主题活动,并做好各类资助工作宣讲、评选,不断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展解决后顾之忧保驾护航,将资助育人工作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武汉纺织大学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