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资助育人  >  正文
服装学院成功举办国奖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11-19 点击量:

11月14日下午6:00,服装学院在南湖校区尚知楼5208举行国家奖学金经验分享会。为给处在大一的同学们提供参加比赛与准备考研的经验,学院特邀大三的学姐为大家带来一场干货满满的经验分享会。

刘晓雨是2020级形象设计专业的学生,她不仅拿到了国奖,更是拿到了攀登奖学金。首先,她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如“挑战杯”、“创青春”等大学生创新创业类的比赛。通过比赛这个平台,不断尝试,看到自己更多的可能,提高自我的认知,不断体验。她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大型的有效比赛,积累比赛经验。平常也可以多关注学校和网站对于比赛的宣传,多了解多对比。

随后,刘晓雨结合自己获得国奖的经历,向大家分享了获得国奖的要求:成绩达到三好学生的标准,每科成绩高于75分,在班级内排名在前三,参与一些科研项目。

最后进行的是提问环节。在同学们的提问环节里,大家提出了许多关于考研及找工作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刘晓雨学姐安慰学弟学妹们不要过于焦虑,大一需要做的就是定好自己的目标,学习好本专业的专业知识,避免大三大四的慌乱。此外,多参加有益的社团活动,提高团队合作的能力以及沟通交流的能力。学姐还回答了关于现阶段需要做什么的问题,持续进行英语的学习、多关心国内外新闻,这些行为都是对以后学习有帮助的。

希望通过此次经验分享会,同学们能定好自己的目标,找到自己努力的方向,并朝着目标前进。

版权所有:武汉纺织大学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