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资助育人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第一期“国奖学子面对面”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7 点击量:

为了让同学们从先锋模范身上学习经验、汲取营养,激发学习动力和创新意识,2023年12月7日,经济学院于12栋2楼“红色先锋”党员服务工作站举办“国奖学子面对面”活动。此次活动邀请23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彭湘蕙子同学分享她在学习、科研和职业规划方面的宝贵经验和心得。

在与同学们的一对一交流中,彭湘蕙子同学毫无保留地分享了自己在学科竞赛、科研论文和学业规划方面的经验和建议。她强调,要取得优异的成绩,首先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广泛阅读与专业有关的文献、刊物,关注专业领域前沿研究和热点方向。同时,同学们要积极投身科研实践,通过参与科研项目、学术竞赛等方式,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学术能力。

在谈到学科竞赛时,彭湘蕙子同学分享了自己参加各类竞赛的经验和心得。她表示,要取得好成绩,不仅需要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还需要具备敏锐的观察力和创新思维。同时,她强调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要学会与他人合作,取长补短。

在科研论文方面,彭湘蕙子同学分享了自己在撰写论文过程中的经验和技巧。她表示,撰写论文需要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学术素养,同时还要具备严谨的逻辑和清晰的表达能力。在论文选题和研究方向上,她建议同学们要关注学科前沿和热点问题,同时结合自己的兴趣和特长进行选择。

在学业规划方面,彭湘蕙子同学强调了时间管理和自我调整的重要性。她表示,要取得优异的成绩,需要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和时间表,并严格按照计划执行。同时,她建议同学们要学会适度放松和调整自己的心态,避免过度压力和焦虑。

最后,彭湘蕙子同学用三个短句总结了自己的大学生活:适度放松,学会调整;规划时间,努力执行;主动沟通,积极尝试。她希望同学们能够从她的经验中汲取力量,找到自己的兴趣和特长所在,勇敢尝试新事物,不断挑战自己。

此次“国奖学子面对面”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从彭湘蕙子同学的分享中受益匪浅,更让大家深刻体会到朋辈领航的重要性。通过与优秀同学的交流和学习,同学们可以相互借鉴、共同进步,不断激发自己的潜能和创造力,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学习目标和职业规划,为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武汉纺织大学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