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树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风建设  >  典型树创  >  正文
【2017-2018学年学习标兵之十一】服工11501班王怡婷个人事迹

发布时间:2018-11-15 点击量:

王怡婷,女,1996年12月出生,浙江海宁人,担任服装学院服装设计与工程11501班学习委员,是湖北省文化志愿者。自2015年入校以来,她勤奋好学,刻苦钻研,并热衷于参加公益活动,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并被授予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等光荣称号。


党心永存,律己助人

在思想上,她认真学习党的知识和党的理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平时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加强对党性的认识,提升她在思想上的高度,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奋斗。

大一,是她加深对党组织的认识的时期。期间,她积极参加团课、党课等,不断向身边的同学、前辈、老师等优秀人士学习,并于大一下学期顺利在党校结业,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大二,是她完善自她的预备期。她凭借自己优异的成绩以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在老师的思想指导下,一步步向党员发展。

大三,是她不忘初心,坚持跟党走的一年。在大三上学期,她顺利转正,成为一名正式党员。这是党对她表现的一种肯定,同时,也让她更有信心,并能更好地服务他人。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她时刻不忘自己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在不断增强自身素养的同时,乐于帮助他人。作为班级的学习委员,在为提高班级同学的学习水平上,她倾注了精力,尽自己所能帮助同学解决学习上的问题。在大学里,她时刻牢记自身的先进性,虚心求教,接受监督,身担大学生应有的责任。

映雪读书,好学不倦

在学习上,她一直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力求做到最好。

在大一,她不断寻找合适的学习方法,通过一系列的实践以适应新的环境。夯实基础,为专业课的深入学习做好准备。期间,她也进行深入的思考,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

在大二,她稳步上升,她的学习方法等都相对成熟。在此期间,她开始不断拓展她的知识面,通过跨专业选课、网课自学、阅读书籍等方式来获取不同领域的新知识,丰富自身,全面发展。同时,她利用专业所学,协助老师进行其潜水服科研课题的实验测量和文献搜集部分,在思维能力上得到提升。

在大三,她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在书本知识的学习和社会活动的实践之间找到平衡。在理论基础上,进一步实践,不断追求心中的目标。

学习成绩一直是她比较自信的一部分,每个学期,她的智育成绩在班里都是排名第一,在同级专业同学里,亦是如此。但她并不会因此而骄傲、膨胀。反而,这让她更有冲劲,更加热爱学习,更加希望能在知识的海洋之中,畅游得更深、更广。

恪尽职守,严谨作风

在工作上,她认真负责,力求做到完美。

大一期间,学生工作占据了她生活的1/2。她任职校志愿者协会传媒部干事,通过网络平台传递校园志愿活动讯息,推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同时,她也任职服装学院新媒体创意设计部干事,凭借自己的摄影特长,在部门工作中拍出了许多优秀作品。除此之外,她也是服装学院依心小屋宣传部的干事,制作橱窗宣传报,并协助一些大型活动的开展。除了在校级、院级的任职外,她还是服工11501班的学习委员,记录同学们每天上课的考勤情况,遇情况恶劣、严重者,及时予以适当的提醒。

大二期间,她将工作重心集中化。除了担任班级里的学习委员之外,她仅担任服装学院新媒体中心记者团部长一职,专心于新媒体的建设工作。任职期间,她带领干事们进行了一次又一次的采访,遇到的困难都能够被迎刃而解。在她的带领下,记者团的表现也十分优异,获得团队里的一致好评。

大三期间,在校内,她是服工11501班的学习委员;在校外,她是湖北省文化志愿者。每个月,她都会去到湖北省美术馆,协助美术馆开展艺术学术交流活动和公教活动。

相比较大一、大二而言,每一年,她都在变化,变成更好的样子。在工作上,她也更有自信心,对待一些问题,有了更好的解决方法。能做到独当一面。无论是在干事阶段还是部长阶段,无论是在校内还是校外,她都能获得上级的认可并取得优秀干事及优秀部长等荣誉称号。

志愿青春,舞动她心

在生活上,她热衷于参加各式各样的公益活动。曾在寒冷的冬季,坚持早起,前往敬老院看望老人,给予他们爱的关怀;曾在酷热的6月,代表志愿者协会出席武汉市小动物保护协会的小动物爱心领养日活动,看到一只只流浪猫、流浪狗被好心人领回家,心存暖意……

2017年5月,她通过层层笔试和面试,终于入编湖北省美术馆志愿者兼湖北省文化志愿者。她心怀对于艺术的热爱,在一次次的活动中,丰富了对于艺术的认识,也结实了同道益友。艺术的表达,形式多种多样。艺术家以一种感性的方式来传达心中所想,其所表现出来的,或许是内心的独白,也可能是对这个社会的反映。而这些隐藏在艺术作品之中的,便是她在其中收获到的。

在2017年暑假以及2018年寒假,她回到家乡,加入海宁市大学生爱心返乡月志愿服务队的队伍之中。充分利用自己在校所学,在活动中积极表现。其中,她学以致用,将学到的扎染技艺和传统文化知识教授给中小学生。并利用自己的专业背景,组织策划了一场扎染T台秀的表演,且T台秀在团市委举办的纳凉晚会中作为开场节目,获得了市领导的一致好评。在寒假,她跟随志愿团队,去到位于杭州的一个垃圾分类焚烧厂。在那里,科技的日新月异让她大为震撼。借此,她也作为志愿者在社区作出了垃圾要分类的宣传。在志愿活动中,她表现优异,获得优秀志愿者的荣誉称号。

力学笃行,与时俱进

在实践上,为了提高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除了参加一些公益类社会实践外,她也积极投入到各种创新创意大赛之中。在大二时,她与同学一起组队参加了首届智能服装大赛,以舒适性高跟鞋为研究课题,开展了一系列的研究调查。目前,她们仍积极与老师沟通,在此项目上做进一步的加深,争取参与到相关比赛中去。

她曾在武汉市乐跑活动中为一家健身会所做活动跟拍。摄影能力得到对方单位的认可,并有了多次合作。今年5月,她通过层层面试,顺利取得上市公司——江南布衣服饰有限公司的实习资格。自暑假至今,她一直在公司实习,深入企业内部,了解现在服装行业的动向,并积极地与同学们分享。

山本耀司曾说过:“我从来不相信什么懒洋洋的自由,我向往的自由是通过勤奋和努力实现的更广阔的人生,那样的自由才是珍贵的,有价值的;我相信一万小时定律,我从来不相信天上掉馅饼的灵感和坐等的成就。做一个自由又自律的人,靠势必实现的决心认真地活着。”

她说,这段话将贯穿于她大学生活的始末,是她的人生信条。在她身上依旧存在需要去改变的东西,她将怀揣一颗真挚而热烈的心,勇敢地走在属于她的道路之上。


版权所有:武汉纺织大学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