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树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风建设  >  典型树创  >  正文
【2017-2018学年学习标兵之九】软件11705班周敏个人事迹

发布时间:2018-11-14 点击量:

周敏,女,汉族,来自安徽芜湖,现就读于武汉纺织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她现任武汉纺织大学社团联合会活动部部长、数学与计算机学院院志愿者协会策划项目部部长、计算机类11810班副班主任,积极参加各项活动,认真完成各项工作,热情待人,乐于助人,积极向上,乐观进取。

学习方面

她按时上早晚自习,安排好自己上自习要做的事,充分利用自习时间,不旷到,不早退;上课认真做笔记,课下按时完成作业,有不懂的地方积极地跟同学和老师交流;努力学习,成绩优异,上一年智育积分和综合测评班级排名均名列前茅。她还会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阅读其他学科的相关书籍、报刊、杂志,也会经常参加科技、人文、社科等方面的讲座,拓展自知识面,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同时也注重专业课的学习。不仅如此,她还注重对英语的学习,在今年的十二月份即将参加英语四级考试。在学习之余,她还注重对自己实践能力的培养。大一上寒假,深入了解了家乡的美食文化,认真地完成了寒假实践活动,得到了好评;大一下暑假,身为思想政治理论实践活动小组组长的她,针对“美丽中国”这一主题,与组员讨论并最终选定题目,给组员分配任务,并积极和组员交流,为此次暑假思想政治理论实践活动画下完美句号。

工作方面

她现担任武汉纺织大学社团联合会活动部部长,认真做好本职工作,负责协会社团活动、横幅等的审批工作,以及协会社团活动的活动跟进,帮助协会社团解决活动相关问题;她负责和老师交流社团联合会活动相关事项,完成社联活动、场地、喷绘、横幅的申请工作,辅助完成外场活动的接电工作;并且负责保管管理社团联合会公章,以及大学生活动中心201钥匙的保管以及管理工作。她兼任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志愿者协会策划项目部部长,与搭档配合策划数计学院志愿者协会活动,并且与整个志协其他人员同步执行,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成为武汉纺织大学“UC校园大使”,配合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学生会迎新、运动会方阵训练等工作。她兼任计算机类11810班副班主任,积极为新生服务,给新生耐心解决问题,帮助新生进行班级活动,在空闲时间会走访寝室,与他们聊天,关心他们的心理变化,配合辅导员老师的工作,协助班导管理班级事务。

思想方面

她自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诚实守信,遵守宪法、法律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响应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号召。在日常生活中认真学习党的重要的理论和指导思想,并且将这些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自入校伊始她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树立了良好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保持积极进步,拥护党和国家,遵守宪法、法律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日常生活中认真学习党的重要理论和指导思想,并且将这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2018年4月16日被评为“武汉纺织大学优秀团员”,并且在思想和行动上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她从小就热爱运动,坚持锻炼身体,积极参加文体活动,有良好的卫生习惯,身体健康,体育成绩达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进入大学以后,坚持进行阳光体育长跑,完成每学期指定次数,除完成指定次数以外,她还会抽空进行跑步运动,或者进行徒步、骑自行车、爬山等运动;选择自己喜欢的体育课,并认真完成体育课要求。

活动方面

她积极参加各项活动,配合学院和学校工作。加入了太极拳比赛,坚持起早贪黑训练,最终数计学院获得了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参加了运动会、拔河比赛、绳运会等,努力配合各项训练,再参加活动的同时,认识到了很努力还的人,认真学习他们的优点,并和他们成为好朋友;积极配合团课讲座,参加了“点赞中国”团日朗诵活动,通过数日训练,取得了个人二等奖的好成绩;代表学院参加了“诚风廉韵”诗朗诵活动,经过为期一个月的训练,最终以团体三等奖完美落幕。作为一名志愿者的她,参与了回收军训服、义务卖报、义务修电脑、清楚小广告、摆放单车、雷锋月知识问答摆点活动,参与了为白云洞的退休军人科普网络知识的公益活动,还与她的老部长一同去白云洞,邀请了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人为数计学院的17级同学进行了一次有关十九大的讲座,在“胸怀伟大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讲座中,她担任主持人的角色,吐字清晰,面带微笑,总结的得当,表现受到好评。

生活方面

她懂得孝敬孝敬父母,在家里会帮助家里人做力所能及的事,会尽可能抽出多的时间陪陪奶奶那一辈的老年人;在同学遇到问题时,她会很热情地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解决问题;她礼貌对待自己长辈、前辈、老师等;她对待弟弟妹妹、学弟学妹温和;对自己的搭档热情、相处融洽。她会在假期根据网上的资源练习画画,在大一上学期学习过吉他,做相册纪念自己的大学生活,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陶冶情操。她坚信“时间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在2018年的暑假做了一份暑假工——卖衣服,锻炼自己与人交往方面的能力,提高了自己的口才,提高了社会实践经验。

版权所有:武汉纺织大学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