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树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风建设  >  典型树创  >  正文
【2017-2018学年学习标兵之七】电气11502班钱书琴个人事迹

发布时间:2018-11-14 点击量:

钱书琴,女,武汉纺织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电气11502班的学生。从上大学开始我就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即提高自我的综合素质,使自己全面提升。以下我将从几个方面来汇报自己的个人事迹。

在思想上

在思想品德上,本人自觉遵守《大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积极参加学校及院系组织的各项活动,遵纪守法,有良好的道德修养,树立了集体主义为核心的人生价值观,并有坚定的政治方向,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本人有良好道德修养,有坚定的政治方向。我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决拥护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爱护公共财产,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并以务实求真的精神热心参予学校的公益宣传和爱国主义活动。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所以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我都以品德至上来要求自己。无论何时何地我都奉行严于律己的信条,并切实的遵行它。我觉得作为大学生、作为中国公民,都要有爱党爱国的精神。在平时的生活中我都会阅读各类期刊杂志,关注时政。同时我注重个人思想的提高,每天反思自己不断改进。在大二刚开始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参加积极分子党校培训顺利结业。在大三下半学期终于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这件事将激励着我继续奋斗,以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我。

在学习上

在学习上,我热爱自己的专业。除了在专业知识方面精益求精外,我还利用课余时间阅览各类书籍,扩大了自己的知识面和背景知识。

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凭着对个人目标和知识的强烈追求,刻苦钻研,勤奋好学,态度端正,目标明确,掌握了一些专业知识和技能,同时把所学的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活动中,把所学知识转化为动手能力、应用能力和创造能力,力求理论和实践的统一。在学习本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的同时,还注意各方面知识的扩展,广泛的涉猎其他学科的知识,从而提高了自身的思想文化素质,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而不懈奋斗。我清楚的知道, 大学生仍然是学生要以学业为主。学精学深勤奋钻研。在学习上我能做到认真听讲,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刻苦、努力,与他人积极探讨学习问题。不放过每个疑点。在学好自己专业课的同时,我从不放过任何可以提升自我的机会。同时我十分注重个人的自学能力,考取了计算机二级证书,大学生英语四级证书。本人自大学期间以来,成绩优异,学习刻苦,三年期间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大二学年综测位于班上前三,大三学年综测排名为班级第一,并在大三学年获得了学校一等奖学金,这也算是对我学习能力的一种认可。目前我也在积极准备研究生考试,今后无论在学习还是生活当中,我仍会努力拼搏,奋斗不息,不断地充实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在生活上

我出生在一个经济比较落后的农村,家里一共有五口人,爸爸、妈妈、我、还有弟弟和妹妹。妈妈小时候家境贫困,甚至连上学的资格都没有,我现在在上大学,弟弟和妹妹在上高中,而妈妈现在就是在照顾弟弟妹妹的生活起居。于是,家里的重担就全压在爸爸一人的身上,而且爸爸的身体不好,因为长年劳累的原因,他有严重的胃炎还有脊椎问题,家里几乎长年都备有各种各样的药。妈妈身体也不大好,因为文化和家庭问题,她一直在当地打点零工来贴补家用,在照顾他们的同时,还有抽空出来干活。每每想到此处,我就更加坚定了我要好好学习,努力奋斗。虽然家境贫困,但这并没有使我悲观沮丧,相反,它更加激励着我不断前进,不断进步,让我有无穷的动力去追逐自己的梦想,不会退缩。

社会实践

在生活上,我诚实守信,待人友好,乐于助人,一直以来与同学相处融治。在工作上,责任心强,具有良好的组织交际能力,和同学们团结友爱,配合其他学生干部完成各项工作。我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并在活动中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大学期间,参加了院学生会宣传部和校学生会理论调研部,并在其中结识了许多优秀的人,积极向他们学习,使得自己也不断成长起来。有健康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热心公益活动,热爱集体,乐于助人。在高考暑假期间,参与我们学生自发组织的支教活动,为我们当地的学生免费补习。因为成绩突出,学习刻苦,获得了家乡春蕾计划奖学金资助,并被家乡电视台进行现场采访报道过。在大学期间的寒暑假,也会利用时间进行假期兼职,有较好的沟通能力与人际交往能力,自己也在假期实践当中不断地提升了自己,能够较好适应社会。

科技创新

在大学期间自己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具备一定的专业素养。在参加华清远见培训当中,我们小组获得了优秀小组的称号。在2018年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中,我们的项目成功入选,并于今年年底开始启动完成。

版权所有:武汉纺织大学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