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树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风建设  >  典型树创  >  正文
【2017-2018学年学习标兵之二】轻化工程11501班肖可欣个人事迹

发布时间:2018-11-14 点击量:

肖可欣,女,中共党员,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2015级轻化工程专业学生。2017-2018学年,智育积分、综测排名均为专业第一,自入校以来,连续五个学期综测均为满分100分,截止目前平均绩点高达4.31,已顺利通过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现为湖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四期学员,现任湖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有思YOUTH”有思微信公众平台运营编委会委员、辅导员助理、轻化11501班班长。她先后荣获湖北省第六届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一等奖、“纺织之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青春力量 感动纺大”榜样人物奖、校化学实验技能竞赛一等奖等奖项,获得校“优秀学生党员”、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时光荏苒,如今她已是大四的学生了,回顾过去三年的大学生活,她感触颇多,用行动诠释了“六有”大学生应有的模样,她是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是学习工作两不误的排头兵。现将大学三年来,思想政治、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做详细介绍。

政治坚定,理想远大,不忘初心跟党走

作为湖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四期我校唯一一名学员,她具有坚定的政治信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她的信仰;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到条件艰苦的基层服务人民群众是她的理想。大二、大三连续两个暑假都在黄冈市的乡镇挂职锻炼,负责精准扶贫、党建、污染防治等工作。在实习期间,她关爱老人儿童,顶着烈日步行三个多小时的山路为贫困家庭送温暖,献爱心。她任劳任怨工作,晚上主动加班做大数据核查统计,她耐心为上访群众讲解政策,尽力为其排忧解难。这些经历让她学习成长了很多,而她将所学所思所悟都践行到实践中,用行动去诠释她的理想,用双手织就她的羽翼;更重要的是,她把立志献身基层的故事讲给纺大学子听,她希望有更多的青年学子加入到为农村事业奋斗的队伍里。她为自己代言,让更多的青年认识“青马人”。为此,在每一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她都会把省“青马班”学习和成长的经历分享给大家;在每一次“苦干团”活动中,她都会反复和学弟学妹们强调:“我们要牢记习大大的嘱托,大学生要能吃苦,好好干。”

学习刻苦,脚踏实地,争做学霸长才干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为此,她勤奋刻苦,认真踏实,成为同学心目中的学霸。自入校以来,每个学期的智育积分和综测总分均居专业第一,并且综测总分有五个学期为满分100分,截止目前她的平均绩点高达4.31。“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她在自己优秀的同时,还积极帮助班级同学学习,组织班级学习交流会、英语“手拉手”等活动,为班级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在她的带领下,她所在的班级挂科率专业最低,四六级通过率全院最高。在她的帮助下,班级百分之九十的同学通过英语四级考试。同时,为了拓宽知识面,她经常去图书馆阅读各种各样的书籍,在书海里畅游。她始终认为,青年人应该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地学习,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工作负责,勤勤恳恳,服务同学讲奉献

刚进入大学她就定下了目标,要在学好课堂知识之余,更多地参加学生干部工作,为同学老师服务,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提升个人素养。在担任大学生“苦干精神”实践团(以下简称苦干团)团长期间,她着力培养团员吃苦精神、实干素养,促进党建与团建深度融合,为党组织输送具有吃苦耐劳、踏实干事的优秀人才。她带领苦干团成员将理论学习与实践行动结合起来,组织学生分组分批到学校后勤、图书馆等一线开展劳动实践。在她的带领下,苦干团收获不少荣誉,“苦干精神”实践团获2017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

自担任班级班长以来,她热爱学习做学习上的领头羊,她尽职尽责做工作上的排头兵,她勤恳奉献做同学心中的好班长。一心一意为班级,服务同学讲奉献。在寒风凛冽的冬夜,有同学晚归,她会在校门口等待确保他们安全归寝;在枯燥无味的早自习,她会早起给每位同学准备豆浆。也正是这样一份爱和执着打动了同学们,在她的带领下,班级多次获得校“优秀团支部”称号,并荣获“十佳班团”一等奖。

生活质朴,提升修养,勤俭节约有条理

在生活上,她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充实而有条理,有严谨的生活态度和良好的生活态度和生活作风,为人热情大方,诚实守信,乐于助人,拥有自己的处事原则,能与同学们和睦相处;积极参加各项课外活动,从而不断的丰富自己的阅历。平时重视与老师、同学间的关系,热情主动的与同学打成一片,善于发现他人的难处,及时妥善地给予帮助。作为中共党员,养成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时常反省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不但能够真诚的指出同学的缺点,也能够正确的对待他人的批评和意见。面对误解,总是一笑而过,不会因为误解和批评而耿耿于怀,而是诚恳的接受,从而不断的提高自己。三年中她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踊跃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并在实践中学到了一些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在这三年中,她各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已往不可谏,未来犹可追,理想其未远,振翼而腾飞”。她知道,以后的路还很长,她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将青春奉献给祖国和人民。

版权所有:武汉纺织大学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