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树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风建设  >  典型树创  >  正文
【2017-2018学年学习标兵之六】电气11504班丁倩楠个人事迹

发布时间:2018-11-14 点击量:

丁倩楠,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现就读于武汉纺织大学电子电气学院。在这三年里她始终保持着积极的生活和学习态度。2016获得校二等奖学金,2017年获得校一等奖学金,通过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

提高政治思想觉悟,争做优秀党员

在思想上,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时刻以高标准要求她。她刚入学时就递交了她的首份入党申请书,积极向优秀的党员学长学习。在2017年推优上党课时获得同学们的支持和老师的认可成为上党课的学生,在党课学习的过程中,她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和政策,对她们的共产党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同时对她也要求严格,让她有一个充满意义的大学生活。

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争做优秀学生

在学习上,进入大学以来她一直把学习放在首位。在入学前她就问过她到大学以后该怎么学习,她从别人那里了解到大学的学习要靠她的,因为那不会像高中那样有人管着你,于是她意识到了大学学习比高中多了份主动性和自律性,给她明确学习奋斗目标并端正学习态度。由于担任了班级团支书,所以可用的学习时间对她来说就显得相对较少,所以她也一直在担心她的学习时间会不会太少,但是她告诉她时间就是海绵里的水,只要挤还是有的。也就是因为这样,时间对她来说比对于与他人更有价值。她记得曾经有人问过她,你工作这么忙怎么处理好她的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并且取得这么优秀的成绩。她说:很简单,就是充分利用你的课余时间。

      多面提升个人素质,争做优秀青年

在工作上,她在班上担任了一年的心理委员。在过去了一年的学生工作中,她一直秉持着积极主动的态度,时刻牢记她的工作职责是服务同学,时刻以同学满意作为根本出发点,积极与同学沟通、交流。争取为同学们带头做表率,树立一个自立、自强、合格的大学生。积极配合老师、同学,认真负责完成各项工作。她在工作期间,对待每一件事都是认真负责、扎实肯干;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做到公正廉明,积极发挥桥梁作用;并且一直以感恩的心去对待生活、对待学习、对待工作。

接触社会吃苦耐劳,争做合格大学生

一点一滴的不懈积累,铸就了高度的责任心。她以她来自农村为荣,作为一名农村大学生,她始终相信“天道酬勤”,相信一分耕耘一份收获。积极参加学校和系里的各项活动。平时善于和同学沟通,也乐于帮助同学,所以同学们不管生活上还是思想方面有了困难也愿意来寻求她的帮助。在生活中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正是由于她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能吃苦耐劳的精神和独立自主的意识让她取得了今天的成绩,体现了她作为当代大学生积极上进、乐观进取的生活态度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通过以上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上的经历,充分体现当代大学生的神圣使命和职责,在富于挑战的新世纪,只要努力向上,乐观奋进、勤奋好学、发扬她甘于奉献、兢兢业业的服务精神;保持积极豁达的生活态度,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将自身所学运用于实践,回报于社会。才能够在奋斗的路上走得更远,获得成功!

她是个积极乐观的女孩,工作中严肃认真,学习时一丝不苟,但生活时也丰富多彩。繁忙的工作学习没有影响她享受生活的乐趣。开朗的性格使她喜欢交友旅游户外运动,喜欢古典文学。“弱者,你的名字是女子,她却很不以为然,男孩子女孩子都是天生的,女孩子并不比男孩子差。”莎翁的话让她相信即使她不是一个男生,她依然有她的半边天。面对苦难,她告诉她千万不要放弃!耐心和坚持是争取自信的争夺中冠军杯上的宝石。相信她,就能把她的生命乐意推向高潮。

大学是人生最宝贵的四年,与其在消磨以后扼腕叹息,何不从现在开始为之奋斗呢?作为90后,这一个颇受争议的群体,她相信她们会用她的双手规划属于她的大学,创造属于她的未来!时间还在继续,生活还在进行,她会依然拼搏并且努力着。不断的提高,不停的挑战,争取在各个方面全面发展。日渐的成熟,不休的锻炼,再加上勤奋的学习与认真的工作,相信她的明天会变的更加的美好和绚烂!



版权所有:武汉纺织大学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