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树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风建设  >  典型树创  >  正文
【2017-2018学年学习标兵之十五】财管11502班车孟容个人事迹

发布时间:2018-11-15 点击量:

车孟容,女,武汉纺织大学会计学院财管11502班的学生。在大学的学习生活期间,她深知不仅要兼顾好学习和课余生活,充实自己更为重要。所以除了在班级里担任组织委员,也在校广播台担任编导部部长和副台长等职务,一定程度上锻炼了自己与他人的沟通能力和扩大了自己的社交范围。当然,学习方面该同学也并未松懈,获得过校级的二等奖学金,并将继续努力获得更好的成绩。

认真努力 刻苦学习

虽然进入大学学习以前,身边的大人都说过可以将重心往实践活动上放一放,注重德智体的均衡发展,但她并未忽视对每个学科的学习。大学更加注重自主学习,对独立掌握好知识的范围涉及的也更广。所以除了基本的上课认真听讲,课下保质保量的完成作业以外,常常会有固定的读书时间去图书馆。大一整学年成绩都较好,在班级排前列,高数拿过满分,其他的专业必修或选修拿到了不错的分数,因此获得了校级二等奖学金的鼓励;大二开始专业课增多,再加上由于广播台的活动占据了一些时间,在学习方面的心思少了一些,导致了成绩稍有下降;所以大三开始调整了自己的学习状态。虽然目前处于慢慢准备考研的过程中,但是对所修科目依然有所侧重,所以上学期综测是班级第一,下半学期是班级第二,综合起来大三一整年的学习效果和成效还是比较满意,而她也确实掌握了很多学习技能。目前三年的学习里,会经常去图书馆借阅专业相关的书加以更深层次的了解,扩大了自己的知识面,增加了学习的深度和广度;也读了很多课外的文学作品,并不止局限于课本内容和学科知识。同时该同学也知道,学习不是短时间就能看出成绩的,是一个长时间积累才能取得进步的过程,落实到具体的点更是不能忽视的重要步骤。学无止境是无论在哪里都要时刻铭记的,今后也将继续进取,为获得更好的成绩而努力。

积极参与组织 锻炼综合能力

由于有要在各方面都取得进步的想法,大一入校就成功通过初试复试进入了校广播台的编导部,成为了校园节目人物周刊的节目编导。必须承认的是,她很喜欢在广播台的学习,虽然并不是很专业,但因此该同学对另一个传媒领域多了了解,并且掌握了一些基本的技能和操作,是一次全新的学习机会。与此同时,加上她自身一直对语言文字内容都充满兴趣,所以毫无疑问该同学的文字功底也在每周定时的稿子任务里得到了锻炼,这个过程也并不全是压力,更多的还是写好稿做好节目后在校园里传播时所拥有的自豪感。所以在大二时参与了竞选,并成功成为了编导部的部长。和大一单纯的负责好自己的节目不同,当部长需要兼顾好部门内的成员和与其他部门的关系,并且无论是招新还是带新,都需要认真和同伴合作好。大三的时候本来想更专注学习。但经过仔细考虑加上对广播台本身的喜欢,决定留任了台长。每个阶段看到的事情和需要斟酌的都不同,处理事情的方式也有了变化。留在广播台的三年给了该同学很多锻炼的机会,比起之前成长了很多。

其次,她在目前为止的大学三年里还参与组织了三届大型校园文艺晚会融融校间情。 从一开始只是单纯的参与,到后来开始策划、组织、和各大高校负责人交接,一步步感受到了大型活动的重要性,也与湖北八大高校的负责人有了更多的交流,增加了更广沟通的难得机会,因此对其他学校的广播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促进了八大高校的合作。

同时,她在班级内部担任组织委员,大一的时候主要负责大家的早晚自习。总的来说,无论是班级的集体活动还是校级的活动,从中收获到的心得体验于该同学而言都很珍贵。大学生活是不能缺少这些部分的,不然会变得略显无聊,少了很多乐趣。在这些活动里,她的组织能力、与人交谈的能力都有了明显的进步,性格也更为活泼,因此大学生活才有了更多的意义和色彩。

增加实践机会 取得多个证书

虽然她的专业是财务管理,但实践和拓展这两方面都很重要。所以在暑假期间,她去参加了银行的实习工作。虽然都是最基础的任务,但在一定程度上帮助该同学更好的了解了财务在实际生活中的具体用处,对于该同学所学的知识也有了更真实的自身感受。而对于其他的需要掌握的技能,她也没有放松,学习生活期间成功通过了计算机等级考试和初级会计资格考试。虽然不知道自己以后是不是会继续往这个方向发展,但现在能做到的要尽力做到最好。与此同时,对于每个假期的调研任务和相关调查报告,也是和小组成员们一起分配好任务,一起认真的落实,因为她知道每一次机会的重要和报告内容的核心知识点,所以并没有轻易敷衍,小组的合作都很和谐。

当然,学校也有很多和其他专业的朋友交流的机会,“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是一句真理,所以在尽可能掌握多的学习机会时,更要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学习任务。不一定要求多,但要学精,这样才能真正懂得内涵,而不会学的都是皮毛。

大学生活很快就要过去了,但她觉得自己收获的远远不止所写出来的内容。希望她可以好好珍惜正在倒数的大四生活,和同学们创造更多的回忆,学业也可以有更好的突破。纺大的校训是:崇真尚美,这四个字很好的概括了不仅仅是在学校里,毕业以后也要继续坚持的品质,之后也不要忘记校训背后的深刻意义,在前进的道路上也不要轻易止步。

版权所有:武汉纺织大学学生工作部(处)